政府遏樓市憂屋價跌 業主掛牌求售增62%
4月掛牌出售樓房料達1.6萬個

[2017.04.16] 發表
有地產業界人士指出﹐由於三級政府可能出手干預樓房市場﹐故多了賣家掛牌出售物業﹐估計今春樓房市場將較往常更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傳統上春季是多倫多房地產市場交投最為集中的時節。但由於今年開年以來﹐房價就高燒不退﹐已經引發三級政府的高調反應﹐令市場未來變得難以捉摸。有打算售屋的業主已擔心高價難以維持﹐令待售房屋在4月首周掛牌量增加62%﹐故外界估計今春的房地產市場將較往常更熱。

一般來說﹐在春季掛牌出售的樓房可達1.1萬個﹐但估計到今年4月底﹐掛牌的樓房也許有1.6萬個。

多倫多華裔經紀李丁表示﹐他對政府可能的干預並不過分擔心﹐因為感覺到房產的市場需求真實存在。而且政府的介入目標也是保持市場的可持續性發展。因此如果政府達到初衷﹐長期來說都對市場是有好處的。

經紀布朗(Desmond Brown)表示不擔心多倫多房市的未來。他說﹐如果人們觀望一個月﹐還是可以的﹐但如「計劃等上一年﹐那可能永遠也不能上車了」。

萬錦-於人村的經紀可瑞佐布拉思(Peter Kiriazopoulos)說﹐過去多個月以來﹐經紀多熱中設定一個時間考慮買家的報價﹐以便鼓勵買家之間的競爭。但過去一、兩星期中﹐其區內的一些獨立屋賣家開始並不考慮多重報價。相反﹐他們開出一個比較高的價格﹐如果有人接盤﹐他們就售出。

地產經紀哈立德(Andrew Harrild)認為﹐今春的購房者﹐仍需面對激烈競爭﹐成交額高出叫價的局面。

許多經紀認為﹐省長韋恩打算通過打擊房產市場投機來平抑房市的設想﹐是合理的。

經紀帕薩利斯(John asakus)表示﹐投機客並非僅僅來自海外﹐當中亦包括本地人。

他說﹕「人們將自己的房屋抵押借款﹐有的人甚至靠百分百的借款來買房子。他們不怕欠債﹐只因覺得這樣能夠掙錢」。

李丁則分析﹐市場需求主要由3大部分組成﹐各佔三分之一。

首先是大學畢業的年輕人。他們面臨結婚、生育的關口﹐需要買房﹐是非常剛性的需求﹔其次是退休人士﹐他們一是獨立屋換柏文﹐一是柏文換獨立屋﹔最後就是投資人士﹐多倫多華、印、中東裔等各社區中﹐都有一批手持資金﹐找投資機會的人。

更多要聞一
柏文協會反對大廈准種大麻
【明報專訊】加拿大柏文協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Apartment Associations)表示﹐他們反對大麻合... 詳情
合法化毋改青少年觀感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一些青年人說﹐聯邦自由黨政府公布大麻合法化計劃細節﹐對他們的影響不大﹐他們吸食大麻的可能性不會改變﹐但他們更留意大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