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被棄內地 母曾承諾補償 3兄妹向異父弟弟追300萬
養和推中風治療套餐 最快47分鐘可用藥
私地福利用途計劃首項目 松嶺宿舍啟用
尊子漫畫
大灣區考察團「加行程」 林健鋒帶高官佛山「夜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佔旺被警襲擊 城大生索償千萬 官斥「示威請上街別來法庭」

【明報專訊】佔旺期間身處旺角的城大學生,指控警方非法襲擊及拘留,早前興訟向警務處長索償1200萬元。案件昨提訊時,法官質疑他只是被抓傷手部,索償逾千萬元不合理,怒斥他若「有籪ㄐv(got little bit of brain),理應知道這案不應在高院審理,又指示威應該上街而非在法庭。

「有籪ㄚK知不應高院審」

原訴人李卓軒昨沒到庭,由律師代表。法官包華禮甫開庭便指出,通常傷勢嚴重如斷頸或癱瘓,才可獲得逾千萬元賠償,質疑原訴的索償理據。包官又強調興訟並非一場遊戲,而是嚴肅及可能影響人生的事,質疑原訴人作為大學生,為何會在凌晨時分仍然流連街頭,要求他交代在被捕現場的原因,更表示示威應在街上進行,而非帶到法庭(take your demonstration to the street, not my court)。

官指或判懲罰訟費

包官又警告,法庭若認為原訴的指控屬瑣屑,或會要求他付懲罰訟費,有可能導致他破產。原訴律師回應表示,李的父母會為他支付訟費。包官隨即下令原訴父母下次聆訊亦要到庭。案件最終押後至7月21日再聆訊,包官要求原訴屆時要帶同學歷證明到庭,於退庭前又強調,若原訴一方最終未能提出理據為何要在高院審理本案,會將案件剔除並移交區域法院處理。

根據入稟狀,李卓軒前年12月1日(即佔旺期間)凌晨在亞皆老街及通菜街交界遭數名警員襲擊,其中一名男警涉暴力地郃銇夾膉挔擗Y非禮,令他承受極大痛楚。此外,警員在拘捕他的期間涉把其背囊丟到一旁,令他丟失背囊及在內的銀包、證件、相機及現金等。

【案件編號:HCPI370/15】

 
 
今日相關新聞
稱佔旺被警襲擊 城大生索償千萬 官斥「示威請上街別來法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