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電欺凌者﹕我不易被你打殘

[2017.04.24] 發表
圖為林皜宜(前排右)和家人外遊時拍下的,她身邊的爸爸常鼓勵她學習照顧自己,背後的姐姐愛用激將法督促她接受治療,媽媽(後排左)則在她小時全天候照顧她。3人在她眼中都很「叻」,令她有意志努力上進。(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林皜宜小時飽受欺凌,至小學畢業後才敢致電一名欺凌她最多的女同學吐不滿,她隔蚥扔彿﹛u我不是這麼易被你打殘」,對方聽完,呆了。至中四時,終於有同學為她出頭,事緣有女同學在同伴面前故意伸腳絆她,她按蚗薴~沒跌倒,一名男同學輾轉知悉後看不過眼,走去對欺凌者說「不用每每針對她」,加上皜宜的朋友穿針引線,她最終跟欺凌者一起吃飯。

姐姐愛激將 督促接受治療

皜宜稱小時被「電」很痛苦,抗拒治療,姐姐卻冷冷說「你的手不能動,不如斬了它」,但其實口硬心軟,也會陪她前往接受物理治療。爸爸自她小時就提點她「將來誰幫妳?」要她努力求存,她覺得父母和姐姐也「叻」,所以學業上追得辛苦也沒放棄。

受欺負半夜拍父母房門哭

媽媽自她患病後便全職照顧她多年,頻頻撲撲帶她接受治療,因為她右手無法扣鈕,替她換衣服至她讀小五,一邊訓練她活用左手。她最記得小三四時,因為抵不住欺凌,每晚半夜拍父母房門大哭,總能令爸爸撤退到她的房間,自己則倒進母親懷媞峞C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點對點:大堡礁 2/3珊瑚白化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澳洲研究機構4月10日發表報告,指出大堡礁連續兩年出現嚴重白化情G,2017年重災區更由北部蔓延至中部,範圍佔整... 詳情
時事點對點:暴力拖客落機  聯航公關災難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美國聯合航空(下稱聯航)2017年4月9日一班從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起飛的客機,機組人員要求其中4名已登機的乘客... 詳情
時事點對點?《一念無明》寫實:精神病者支援少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一舉奪得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女配角及新晉導演的電影《一念無明》,講述躁鬱症病人阿東(余文樂飾)出院... 詳情
Data解密:惜食 拒做大撠
【明報專訊】早前有市民發現大量已過「賞味期限」的薯片被棄置於屯門垃圾站外,消息在網上廣傳,不少巿民到場拿走薯片。另外,有惜食組織回收約2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