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6間大型銀行的平均市盈率為12倍,較標普500指數的18倍為低。(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第二季經濟料增長2.7%
強生具長線吸納良機
新藥一旦成功上市
澳元兌加元
收入預期增長2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國利率持續向上
估值低盈利趨升 銀行股可吸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美國銀行股估值偏低,在利率趨升的環境下,預期盈利持續增長,故銀行股,尤其大型銀行股是可以成為投資者吸納的股份之一。

《巴倫》表示,美國6間主要銀行──美國銀行(代號BAC)、花旗集團(代號C)、高盛集團(代號GS)、摩根大通(代號JPM)、摩根士丹利(代號MS)及富國銀行(代號WFC),現股價以2017年度盈利預測計算,平均市盈率12倍,以2018年度盈利預測計算的市盈率則為11倍,較標普500指數以2017年度盈利預測計算的市盈率18倍為低。

該雜誌表示,銀行股股價於3月1日已見近期高位,之後回落,現股價似乎已偏低,這與規模龐大,業務相對複雜,再加上更嚴格資本要求及更多監管審查影響有關。

大型銀行本年度盈利料升高單位百分率

《巴倫》引述巴克萊銀行業分析員Jason Goldberg表示,銀行業的盈利前景已出現上升趨勢,預期大型銀行的盈利經過去3年平均增長2%後,本年度盈利料有高單位百分率增幅。

Goldberg預期銀行股的未來1年股份回報率約90%,較本年度的83%,上升7個百分點;他表示,相信有個別銀行的股份回報率會高達100%,至於資本回報在各行業中表現最佳。

美銀在同業中,盈利表現強勁,在剛過去的第一季度,每股淨收益41美仙,較市場平均預期的35美仙理想。

Bernstein分析員John McDonald表示,美銀正在修正及重返負責任增長模式(可創造持續盈利增長策略),故預計美銀的邊際利潤及營運槓杆會提高,有助提高資本回報,令估值重返合理水平。

美銀盈利本年度料增20%

美銀現股價以2017年度盈利預測計算的市盈率為12.8倍,以2018年度盈利預測計算的市盈率則為10.7倍;McDonald預期美銀本年度盈利增長20%,明年度再增長16%,故給予美銀「跑贏大市」的投資評級,目標價26美元,相對上周五收市價22.71美元,有14.49%上升空間。

Goldberg表示,摩通在技術及系統的投資中已取得成效,且在信用卡、投資銀行及零售銀行範疇中佔有頗高佔有率,且該股是巴克萊的首選股份,目標價100美元,相對上周五收市價84.52美元,有18.32%上升空間。

《巴倫》表示,花旗是銀行業中最便宜的股份,上周五收報57.72美元,較每股66美元的市值,低12.55%,預計其回報率將會上升,股價應可觸及應有市值水平。

高盛近期盈利未達市場預期,市盈率僅11倍,其市值應為每股218美元,上周五收報216.86美元。

摩根士丹利首季度業績表現理想,盈利較市場預期佳,稅前邊際利潤24%,現股價落後同業。

富國市盈率12.8倍,是大型銀行股中最高,若果盈利出現增長趨勢,將可推動股價上升。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利率持續向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