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呎獨立屋2房1廁 無敵湖景售14,276元
這個「筍盤」非人人能買

[2017.05.13] 發表
圖為中央島上景色。(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平均房價已突破100萬元的大關,在多市中心的湖濱區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園,已成為不少置業人士遙不可及的夢想。然而,就在多倫多的中央島上,有一棟湖畔的獨立屋正以不到1.5萬元的價出售。

該棟面積為927平方呎的獨立屋坐落在中央島上的湖畔,地址是辛力加路21號,搭乘輪渡到達多倫多市中心只消10分鐘。

該棟獨立屋擁有兩間睡房和一個洗手間,最大的賣點除了房屋售價低至14,276元之外,還包括獨享無敵的湖景和多市中心高樓林立的天際線。

不過,購買該棟獨立屋還需額外支付一筆長期租用土地的租金,租金為71,830元。將房屋售價與土地租金相加後,總計為86,106元。

負責出售該棟獨立屋的是多倫多中央島居民社區信託公司,該公司是一個省府機構,負責為中央島上的房屋再售定價。房屋的定價標準是由安省政府在上一世紀90年代中期設定的,旨在防止島上居民出售房屋來賺取利潤,因為這些房屋均在與市府屬下的公園毗鄰的公共用地上興建,居民在擁有房屋的同時,還需要額外支付長期租用土地的租金,租期至2092年12月。

有意購買上述獨立屋的買家必須名列多倫多中央島居民社區信託公司的名單上,名單上現有500人登記,每個人必須支付50元的年費將自己保留在名單上。上述獨立屋現向名單上的前150人開放,排在最前面的人可選擇購買下或放棄。若按照現有的銷售速度,要等至少167年名單上的登記人才能全部買到房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