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琳:你為我做得太多 麥明詩:會做我的避風塘 冠軍港姐撰文讚揚母親

[2017.05.14] 發表
陳凱琳視媽媽為永遠的學習對象,對媽媽說:「我愛你!」
陳凱琳說媽媽是她的好朋友。
陳凱琳在寫給媽媽的感謝卡說媽媽是她的守護者。
麥明詩媽媽擔心女兒工作辛苦太瘦,一早起身整早餐。
麥明詩親筆寫信向媽媽承諾會好好照顧自己。

【明報專訊】今日母親節,是子女向母親表達感謝之情的日子。兩位冠軍級港姐陳凱琳、麥明詩在《明報》親筆撰文,感恩有媽媽做後盾,支持她們在幕前拼搏。陳凱琳由衷對媽媽說:「你為我做得太多了!」守護茼o的人生每一步,在她迷失時,給她希望及正能量。麥明詩自問因忙於拍劇忽略家人,讓媽媽為她擔心;但她相信就算經歷高低起伏,媽媽都會做她的避風塘。

2013年港姐冠軍陳凱琳,加入娛樂圈近4年,備受無角O捧,火速登上女主角之位,但隨之而來要面對不少負評攻擊。她感謝媽媽一直在她身邊,讓她重拾正軌。她讚揚媽媽是她的守護者、顧問、廚師等,是她永遠的學習對象。她要對媽媽說:「我愛你!」

在身邊幫助重拾正軌

陳凱琳寫給媽媽的英文感謝卡內容:「親愛的媽媽:為何我們要把每年某日訂為母親節?對我來說,每日都應該感謝和讚美我們的母親……還不夠呢!我由衷地說『你為我做得太多了!』你是我的守護者、老師、心理學家、顧問、廚師及更多……最重要的是,你是我的好朋友。如果說,在過去25年來,你每次給我建議都能換取一元幾角報酬的話,你早已變成億萬富豪了!說實在的,我是非常感謝你給予無限的愛和支持,不只一句『加油』,更守護荍琱H生的每一步,無論我行差踏錯,抑或作出最壞的選擇,你總是站在我身邊,助我重拾正軌,又在我迷失的時候,給我希望。就連我的朋友都渴望能夠成為你的朋友,藉此分享你的正能量、笑容和魅力。但我並不止需要這些東西,我更想變成跟你一樣,你是我永遠的學習對象,我愛你,母親節快樂。你的女兒,陳凱琳」

經歷高低起伏成後盾

麥明詩是2015年港姐冠軍,跟陳凱琳一樣,入行以來都承受無數的負評及壓力,拍劇經常早出晚歸,媽媽擔心她太瘦,一早起身為她整早餐。她承諾會照顧好自己,對媽媽的心意盡在不言中。

麥明詩寫給媽媽的信:「親愛的媽咪:這一年開始了拍劇的生涯,忽略了家人,特別是忽略了您。每天早出晚歸,雖同住一屋簷下,卻可能幾個星期未見一面。還記得那個朝早,天還未亮,您卻已經起床(H)為我準備早餐,我說我不多吃了,您卻不讓我出門,因為你怕我長得太瘦。那一刻,是矛盾,卻甜蜜。知道您看荍琩祗W,您的心才是最辛苦。但您放心,我會照顧自己,再照顧您和爸爸!您要多留時間給自己,多做自己愛做的事!來年我必會經歷高低起伏,但我知道就算流淚您必作我的避風塘。多謝您!那些肉麻的說話我不懂說,但一齊盡在不言中!母親節快樂!女兒上,Louisa」

娛樂組

更多影視
石祐珊感激母親薛家燕「鍥而不捨為我們付出」
【明報專訊】67歲薛家燕早年被前夫石保慶拋棄,做單親媽媽復出拍劇,獨力養大2女1子,子女都聽教聽話,讓她感安慰。兒子石耀庭於上月中向拍拖逾2... 詳情
Quintus護哥哥Lucas代受罰 張曭衈假茈J搞生日會
【明報專訊】張曭蛬P謝霆鋒的細仔Quintus前日(12日)7歲生日,曭菗Q日為Quintus舉行生日會,邀請過百位小朋友參加。曭萓n友張文... 詳情
疑似情變唐詩詠笑看人生
【明報專訊】唐詩詠與洪永城的感情被傳亮紅燈,早前詩詠在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的宣傳活動上,被問及男友洪永城時似患上驚「洪」症,封口不提;洪永... 詳情
張鰡d報喜太太再懷孕 麥雅緻:兩個夠晒數
【明報專訊】張鰡d昨日報喜,太太麥雅緻懷第二胎,預產期10月。懷孕4個月的麥雅緻昨日跟女兒小豆出席商場活動,張鰡d同行做跟得先生幫妻女打點。... 詳情
孫耀威陳美詩上海經歷生死加速婚事
【明報專訊】孫耀威與陳美詩在美國註冊結婚,兩人將於6、7月在教堂行禮並舉行婚宴,預計要擺過百圍酒席才夠招待雙方的親朋戚友。他們接受《明周》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