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招出台 掛牌上市房屋增 柯化戰不再見 利買家入市
大多區房價難下挫 短期增長會放緩

[2017.05.14] 發表
圖為昨日士嘉堡一處民宅區,街上有不同地產經紀推銷牌。(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自上月20日推出遏制過熱樓市「16招」後效果初現﹐地產界人士普遍表示﹐目前市場觀望情緒濃厚﹐搶「柯化」現象明顯減少﹐有利於買家入市。

從業三十年的Royal LePage地產經紀戴維斯(Elli Davis)表示﹕「新政推出以後﹐物業成交速度明顯放緩﹐我看到一些房屋銷售時間超過14天﹐甚至達到20天﹐比過去明顯增加﹐說明多倫多的房產市場正在回歸它正常水平。」

華裔地產經紀邱天表示﹕「從我的統計看﹐4月20日新政推出後市場出現兩個變化﹕一是掛牌上市的房屋數量明顯增多﹐過去一天獨立屋、半獨立屋等低幢物業的掛牌量大約在50到100套﹐現在能達到200套。二是房屋銷售時間(DOM)從過去平均1周延長到現在平均2周﹐市場上不再像過去那樣處處上演『柯化』大戰﹐大多數房產買家不用再爭搶『柯化』了﹐相較過去﹐有更多的房源供他們挑選。」

邱天還舉例談到﹕「就在上月底﹐我成功幫助客人購入一幢位於多倫多東南區的無管理費城市鎮屋。當時那個社區有兩幢同類型鎮屋掛牌出售﹐有利於買家進行選擇。我客人看中的其中一幢鎮屋﹐業主以低於市場價掛牌希望出現 搶『柯化』情況﹐但成交那天晚上﹐只有我們一家遞交了『柯化』﹐其他買家並沒有出現在現場﹐結果我們僅僅加價2萬元以低於市場價8萬多元的價格成交﹐這在以前市場是不可想像的。兩天後﹐我了解到另一幢同類型鎮屋收『柯化』日只收到兩個『柯化』﹐成交價比市價高出1萬元成交。 」

邱天繼續分析指出﹕「目前市場觀望情緒濃厚﹐房屋供應量明顯增多﹐作為買家有更多的選擇機會﹐他們可以與賣家討價還價﹔而作為房產賣家來說﹐他們也不想降價出售﹐更關注未來市場的變化。總之﹐從房產買賣雙方博弈看﹐現在市場有利於買家。」

21世紀房產公司銷售代表Rai Hunjan指出﹕「由於新政影響﹐這段時間市場上掛牌出售的房源明顯增多﹐搶『柯化』的現象也沒有像原來那樣激烈。許多房產買家的心理是﹐不急於出手﹐希望看到房價能降下來。」

但地產經紀們還普遍認為﹐新政很難使多倫多房價下挫。Bosley 房產公司地產經紀羅伯特(Ryan Roberts)表示﹕「我不斷提醒我的客戶﹐不要指望房價能夠大幅下降﹐因為沒有足夠理由能使業主降價出售。我的判斷是﹐短期內大多區房價增長會放緩﹐但是決不會出現溫哥華那樣的量價齊跌。」

地產經紀邱天也判斷﹐多倫多地區的房市過熱現象肯定會有所緩和﹐但是房價下跌的可能性很小﹐「畢竟新政中殺傷力最大的是打擊海外房產買家﹐而多倫多不同於溫哥華﹐真正的海外買家炒房投機佔比很小。」

更多要聞一
租客毀壞房子 保險公司不賠
【明報專訊】利載拿市1名男子臨時縮短南美洲遊程﹐回國查看他租客留下的殘局。他說﹐幾個惡租客破壞他的房子﹐警方偵查該案﹐表示很難提控嫌人﹐因為... 詳情
華漢酒後開車脫醉駕罪 酒精測試超標另罪處分
【明報專訊】一名林姓華人男子被警察截停並送去做酒精測試,警方其後控告他醉酒駕駛。被告不服控罪,稱酒精測試結果是在不合法情況下獲得,要求不能作... 詳情
酒後開車與醉駕 罪名雖異罰相同
【明報專訊】既然已經有了醉酒駕車這個罪名,為什麼還要有體內酒精含量超過80這樣一條罪名?而且這兩項罪名所面臨的處罰是一模一樣,是不是重複?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