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用途規劃上訴系統修改 省府立法添市鎮政府話語權
設上訴仲裁庭取代OMB 省民更方便參與

[2017.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於未來數周動議立法,大事修改土地用途規劃的上訴系統,加強各地社區及市政府的話語權,在各自土地發展問題上具有更大的決策權力,同時確保省民得到更快捷、更公平而可負擔的聆訊。

動議提出的立法,如果得到省議會的通過,將設立一個名為「地方規劃上訴仲裁庭」(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替代現時的安省市政事務委員會(Ontario Municipal Board)。新設立的仲裁庭,將更重視地方社區所作的決定,並能確保地方土地發展,將對安省現時及未來的整體利益都有好處,同時消除冗長而昂貴的重新聆訊(de novo hearings)。這個英語用詞的意思,是指一起土地發展項目在市政層面經過聆訊後,不服裁判一方向安省市政事務委員會提出上訴,由委會重新聽取控辯雙方的陳詞而再作出新的裁決,猶如過往的聆訊沒有作決定。

此外,省府並將設立一個名叫「地區規劃上訴支援中心」(Local Planning Appeal Support Centre),免費提供資訊及支援,包括為準備參與上訴過程的省民,提供仲裁庭上的代表,從而使到省民更便於參與城市規劃的上訴。

新法例也將作出額外的措施,來改革安省土地用途規劃的上訴系統,包括﹕

.對於重大土地用途的規劃決定,免除更多方面的上訴庭訟,包括官方規劃(Official Plans),官方規劃的更新及詳細的規劃,以支援重大交通要點的增長。

.對於複雜的聆訊,規定設立一個個案會議,以鼓勵控辨雙方及早解決紛爭,減低上訴所花的時間與成本,從而創造一個減少紛爭不和的系統。

以上提出的改革方案,事前經過廣泛的公眾諮詢。諮詢文件首於2016年10月提出,之後收到1,100份意見書,並先後舉辦過12場會堂式公開討論,參加者超過700人。

安省市政事務廳廳長莫羅(Bill Mauro,圖)說﹕「我們要確保土地用途的規劃系統,對於每一位省民來說都有效地運作。我們動議的立法,將授予各地社區及地方政府更大的權力,以決定如何更好發展他們的未來社區。」

安省司法廳廳長納啟(Yasir Naqvi)說﹕「土地用途直接影響安省的家庭及他們所作的社區。因此,重要的是居民感到得到授權,並在決策的制訂過程中予以支持。我們希望確保各級政府都聽到省民的聲音。正因如此,我們很快便會提出改革的方案,以民利益為先、社區利益為先的方案。」

更多要聞二
慶立國150年活動多 7•1將會進入高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聯邦、省府代表昨天宣布多市慶祝加國150周年的慶祝活動,包括從現在起的各種展覽展示慶祝活動﹐至7月1日國慶日活... 詳情
警隊獲撥款啟動教育項目 免中學生被「販賣」淪落火坑
【明報專訊】本月是「性侵犯警覺月」,多倫多警隊獲得了安省政府提供的經費撥款,將啟動一項名為S.A.V.E.的青少年教育項目,以多倫多的初中生... 詳情
行政總廚扁豆製「肉丸」 向高中生推廣健康飲食
【明報專訊】多倫多CN Tower行政總廚莫里斯(John Morris)到訪北約克一間食物賙濟庫,向高中生推廣健康飲食。 莫里斯、營... 詳情
老人生理心理健康 移民比不上本地人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加拿大老年移民人口的健康狀況與本地老年人口比較存在巨大的「健康差距」(health gap)。 韋爾斯利... 詳情
回收液體容器30億個
在安省擁有446家分店的大型啤酒連鎖零售商Beer Store從2007年2月開始常年開展「按金回收項目」(Ontario Deposi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