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對納稅人構成高風險 基建銀行將不批融資方案

[2017.05.18] 發表
基建部長索希周三在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基建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說﹐聯邦政府新設的基建銀行為大型建築工程融資﹐要是私營機構提出方案﹐而工程對納稅人構成高風險﹐基建銀行可能不批准。

索希說﹐基建銀行結合公私營機構的資金﹐資助重大項目﹐它在審批資金時﹐一大測試準則是工程從長遠看是否划算﹐納稅人和私人投資者能否取得必要的回本。

索希部長周三對加新社說﹐政府評估項目的財政風險﹐但只涉及公款那一部分﹐不是項目的全部成本。

反對黨質疑新機構的能力﹐聯邦自由黨政府盡力迴避反對黨的問題。它們說﹐究竟多少公款注資跨市、越省、跨國運輸﹐能源、公交項目。

基建部長索希又表示﹕「那是銀行要做的檢討﹕政府牽扯是否太多風險﹖可能政府不參與其事。」

自由黨認為﹐基建銀行發揮槓桿作用﹐用公款吸引更多私人資金投資。

政府打算資助新銀行150億元﹐從長期基建計劃撥款﹐另加撥款200億元﹐透過用家付費 或是其他收費方式收回成本。

索希指出﹐政府不會透過新銀行私營化既有基建。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會在周四公布全國碳稅草案﹐闡述政府如何計劃推行全國碳稅。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悉﹐草案提到一些政策... 詳情
慶滿地可市375歲生日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參加滿地可市375歲生日大會﹐在席間表揚滿地可市的創始人﹐提到該市的多元文化特色。 在紀念滿地可... 詳情
溫哥華提5招解決塞車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曾被選為全國交通擠塞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溫市議會日前投票通過撥款330萬元改善市內交通問題,包括監察路面狀況,提高交通效率... 詳情
貝爾百萬客戶新電郵地址料落專業釣魚詐騙者手中
【明報專訊】貝爾(Bell)電話本周初證實﹐一個匿名者黑客入侵它的電腦系統﹐竊走大約190萬個客戶電郵地址和1,700個電話號碼。根據估計數... 詳情
NDP議員促聯邦修例 免跨性人乘飛機遇阻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跨性人社區代表、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再度揚聲﹐催促杜魯多政府修改旅行法規。 紐芬蘭-拉布拉多省聖約翰斯市(S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