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名畫家里奧佩萊作品拍出740萬元 加國第二高價

[2017.05.25] 發表
魁北克省名畫家里奧佩萊的名作《北風》。(加新社)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已故魁北克省名畫家里奧佩萊(Jean Paul Riopelle)一幅作品周三拍賣﹐售價超過740萬元﹐創下加拿大最昂貴畫作第二高紀錄。

計價100至150萬元之間

埃費爾藝術品拍賣公司(Heffel Fine Art Auction House)周三舉行春季銷售會﹐魁北克里奧佩萊作品《北風》(Vent du nord) 售前保守估計價格在100萬元與150萬元之間。

最終拍板價為格7,438,750元﹐包括買家佣金﹐僅次於哈里斯(Lawren Harris)名作《山巒》(Mountain Forms)。

加拿大名畫《山巒》去年11月在埃費爾拍賣行拍賣﹐成交價為1,121萬元﹐是2002年加拿大美術品紀錄保持者的兩倍多﹐保羅凱恩(Paul Kane)的1845年作品《西北之景-肖像》(Scene in the Northwest - Portrait)創下那個紀錄。

拍賣行目錄封面採用《北風》圖像﹐埃費爾說那幅畫蘊藏的奇景無窮無盡﹐是「眼睛的驚羨」。

埃費爾拍賣目錄說﹕「里奧佩萊佔重要歷史地位﹐因為他的作品是辯論焦點﹐是二戰後歐洲與美國抽象畫的差距。

「在歐洲與美國﹐人們認為他是法國人﹐特別是加拿大的巴黎藝術家。」

哈里斯另外6幅作品準備在周三拍賣﹐包括兩幅素描﹐售前估計60萬元與80萬元之間。

更多要聞一
龍蝦痛不痛誰知? 團體促刑事控餐廳
【明報專訊】吃龍蝦之前﹐如何「無痛」處死它們﹐成為加拿大「動物正義」向「安省防止虐畜會」(OSPCA)投訴一個視頻的內容。 被投訴的餐... 詳情
【明報專訊】惠譽發言人周四回應查詢時指,目前給予香港的評級為「AA+」,評級展望穩定,惠譽去年9月至今並未調整香港評級。 標準普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