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警遭性騷擾告警隊 和解將判決料2萬人獲賠

[2017.05.25] 發表
退休女騎警戴維森(左)與默洛周三在多倫多市聯邦法院外談笑。(加新社)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兩名前女警長期受男同事性騷擾﹐她們發起里程碑集體訴訟案﹐和解程序將快完成﹐她們說憂喜參半。

和解聆訊後﹐兩名女子周三說﹐她們希望經過多年的抗爭﹐能為皇家騎警營造更和諧的工作環境。

申訴人戴維森(Linda Davidson)說﹕「這不是欣喜的日子﹐因為我們要打官司﹐才能改變形勢。現在已是2017年﹐說來教人心傷。」

戴維森與另一申訴人默洛(Janet Merlo)﹐還有幾十個女子﹐到法庭聽審﹐她們將房間擠得水泄不通。律師團隊催促聯邦法官麥克唐納(Judge Ann Marie McDonald)﹐批准和解協議。

政府不反對和解協議﹐曾受騷擾的現職與離職女僱員每人可獲最少1萬元補償﹐一些人可獲最高22萬元賠償。和解方案也催促皇家騎警﹐遏制內部騷擾問題。

聯邦政府沒有承認錯誤﹐但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去年10月公開道歉﹐皇家騎警的女職員受騷擾。默洛與戴維森指出﹐她們開始懷疑他的誠意﹐尤其是最近一份報告說﹐騎警內部有騷擾事件。

默洛說﹕「他們沒有改變﹐也沒有改變的意願與能力。期盼這個法庭命令﹐將帶來變化。」

有資格領取賠償的騎警僱員可能多達2萬人﹐時間追溯到第一名女騎警宣誓就職的1974年9月16日。不過﹐律師預料真正申請的人數不會有那麼多。

法官麥克唐納說﹐她會「很快」 判決。

按照協議內容﹐獲取最高賠償的女事主長期受到挑舋及欺凌、強行插入式性行為及其他駭人聽聞的騷擾﹐女事主萌生自殺念頭﹐或是企圖自殺、性功能失常﹐以及其他嚴重後果﹐例如無法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Phoenix薪資系統錯漏百出﹐渥京政府多撥一億多元補救﹐期盼問題盡快解決題。它說政府今天耗資巨款補救電腦系... 詳情
皮爾遜和平獎
前自由黨內閣部長艾斯華茲(Lloyd Axworthy﹐左)周三在渥太華勵志堂出席儀式﹐獲加拿大總督、加拿大聯合國協會名譽贊助人約翰斯頓(D...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所有選票昨日完成點算,依舊沒有一個政黨取得大多數席位,究竟由誰執政仍未明朗。奪得43個議席的卑詩自由黨聲言要籌組政府。但... 詳情
溫市懷孕婦被殺「一屍兩命」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前日發生在溫東的今年第8宗兇殺案女死者身分,並稱女死者可能並非傳媒所述為身旁男子的「替死鬼」,而應是槍手襲擊的目標... 詳情
【明報專訊】民意調查公司Nanos Research最新的調查發現﹐大多數加拿大人寧願多花一點錢﹐都要買土產貨品﹐他們認為支持加拿大產品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