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走弱

[2017.05.25] 發表

多指-0.37%。多指升跌比率100升141跌。6月西得州期油-0.37%收51.28美元。油股-0.58%。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5.8%轉為4.3%。9月加息機會由11%轉為16.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510%轉為1.485%。加拿大央行維持利率政策,和市場預期一樣。公布中解釋通脹下跌原因是食品價格向下。食品價格下降是因為零售競爭激烈;薪金增長繼續低企,反映經濟存在剩餘生產力。央行說經濟繼續發展,但四月份提過的不穩定性繼續存在;第一季強勁增長會在第二季將會有些放緩。央行調子接近中性,對市場影響不大。

有消息指伊朗打算進行類似墨西哥的石油對沖。如果伊朗就其石油出產進行對沖的話,將會涉及4億桶石油一年,數字比墨西哥的2.5億桶石油為大。美國石油協會公布石油存貨下跌150萬桶(預期200萬桶),汽油存貨下跌300萬桶(預期下跌70萬桶),Cushing存貨下跌20萬桶,預期下跌10萬桶。美國能源局公布石油存貨下跌443萬桶(預期下跌200萬桶),汽油存貨下跌787,000桶(預期下跌1,007,500桶)。油價在存貨消息公布之後最高升上51.8,但之後回軟。

美元兌加元(圖一)考驗1.35的期權支持位後低見1.3417。市場指加元有儲備基金買盤。加元隔夜波幅12.84 ,是近月來最高水平。德國銀行認為美元兌加元會下跌,因為加拿大加息預期太過低。

油價先升後回軟,油股繼續走弱。中國鐵礦期貨鋼筋期貨回調,黃銅走軟,原材料股下跌。金價升,金礦股先軟後升(圖二)。銀行股多在日前提到的阻力前停步。黑莓回吐,帶動加拿大科技股回調。穩定的界別是防衛性界別公用股、地產電訊。Aimia繼續下跌,Valeant Pharm的反彈可能停在20加元。在原材料、能源和銀行三大界別走軟之下,多指出現弱勢。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