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斯伉儷下月訪加 官式首造訪努拿烏特

[2017.05.26] 發表
英國查理斯王子伉儷在6 月29日到7月1日期間來訪﹐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年。(CBC)

【明報專訊】英國查理斯王子偕同夫人卡米拉﹐在下月底來訪﹐慶祝加拿大150周年生日﹐加國之行首站是伊格魯特市(Iqaluit)。

這是王室伉儷首次官式訪問努拿烏特(Nunavut)﹐查理斯王子早在1970年訪問該區。那時候﹐伊格魯特仍是西北地區的一部分。

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在新聞稿中說﹕「在我們的重要歷史時刻﹐王室成員訪問加拿大﹐我們感到欣慰。」

祖莉說﹐這次王室之行「展示(加拿大)努力與原住民修和﹐還有我們朝氣勃勃年輕一代的成就。」

查理斯伉儷6月29日展開加國之旅﹐最先到伊格魯特﹐隨後到安省特倫頓(Trenton)、威靈頓(Wellington)訪問。

3天行程7月1 日在渥太華結束﹐與加拿大人一起慶祝立國150周年。這是他們首次在國會山﹐出席加拿大國慶活動。

傳統部長辦公室說﹐王室伉儷在訪加期間出席的活動﹐反映出加拿大建國150周年4大主題﹕多元化及兼容並包﹔與原住民的修和﹔年輕人﹐以及環保。

這是查理斯王子第18次訪問加拿大﹐卡米拉的第4次。

更多加國新聞
(溫哥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各地市長催促聯邦政府帶頭﹐處理濫藥死亡那「國家緊急」問題﹐確保省府提供及時的戒癮服務﹐同時推動公眾教育宣傳。 ... 詳情
盼明年實行 諮詢公眾意見 省府擬修例准網上換OHIP卡
(多倫多25日加新社)安省政府有意修訂法例﹐准許安省居民在網上更換保健卡。它最近發出通告﹐就此事諮詢公眾意見。 安省居民可在6月5日前... 詳情
魁省建築工人第二天罷工
魁北克建築工人周四在滿地可示威遊行﹐聲援全省第二天罷工。 (加新社) 詳情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安省上訴法庭周四抨擊原審庭一名女法官﹐指她多次拖延案件﹐遲遲未能提出具體理由﹐ 說明她為何裁定男被告罪名不成立。他被... 詳情
抗議輸油管
群眾周四在卑詩省維多利亞街頭示威﹐支持沙里希海遊行(Walk for the Salish Sea),最後走到本那比( Burnaby)康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