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空戰雲佈 中國戰鬥機升空
8日恅d美偵察機

[2017.05.27] 發表
攔截在香港東南面約240公里的空域進行。
美軍稱P-3偵察機(上圖)在香港附近上空被中國殲10戰機(下圖)攔截。

美軍周五向傳媒表示,一架美軍戰機在香港東南方的國際空域遭兩架中國戰機「不安全攔截」,再掀起中美軍事角力。另外,5月17日 美軍空軍一架WC135核偵察機在東海上空,亦遭遇兩架解放軍戰機飛近攔截,一度距離僅46米,更做出旋轉「桶滾」動作。美方批評解放軍舉動「不專業」。

美國霍士新聞引述國防部官員消息指,美軍一架P-3偵察機於美國時間周三在香港東南面約240公里距離的上空飛行時,遭兩架中國殲10戰機攔截,雙方距離只有182米。其中一架切入美軍戰機前方後,進行一連串緩慢的空中飛轉動作。

該官員形容中方戰機在空中高速飛行的行為攔截行為「非常危險」,指道:「你不會知道對方的意圖。」中美兩國近日因為共同處理北韓核問題,關係有所拉近,惟日前因在南海的驅逐艦事件再出現緊張。

五角大樓發言人羅絲(Gary Ross)指會就事年向中方表示關注,並調查事件。他說:「中方戰機的行為既不安全亦不專業,不過飛行任務仍能無阻地繼續進行。」

繼美國「杜威」號驅逐艦進入南海美濟礁12海里範圍內航行後,美軍26日向媒體表示,一架美軍巡邏機在香港附近空域遭兩架中國戰機「不安全攔截」。

據香港東網報道,美軍5月26日表示,一架美軍戰機在香港東南方上空遭兩架中國戰機「不安全攔截」。

美國福克斯新聞引述軍方消息指,美軍一架P-3巡邏機週三在香港東南面約240公里高度上空飛行時,被兩架中國戰機攔截,雙方距離只有182米。其中一架在美軍戰機前轉了多圈。該官員指該高速攔截行為「非常危險」。此外,中美軍機在5月早些時候也發生過「交鋒」,中國兩架蘇-30戰機17日在東海上空攔截了美國空軍一架核偵察機。美國WC-135「不死鳳凰」核偵察機的任務是在東海國際空域飛行時監測輻射。這架飛機以前曾被用來監測朝鮮可能進行的核試驗證據。

更多要聞一
被指走私冰酒 滬受審求輕判 鷺島酒莊東主夫婦員工認罪
【明報專訊】被指涉及冰酒走私案的本國公民、列治文鷺島酒莊(Lulu Island Winery)東主張忠楠夫婦及一名前員工,昨日在上海接受審... 詳情
瘋狂比特幣 8年漲300萬倍
說比特幣是「數位黃金」就太小看他了,以26日的價格為例,1枚比特幣約2570美元,已能買到2盎司黃金!隨著區塊鏈技術蔚為風潮,「數位貨幣」成... 詳情
青年疑遭「點錯相」 身中9彈奇蹟生還
【明報專訊】一位無辜的青年,僅僅是因為去到多倫多市一處治安欠佳的社區探望友人,疑遭槍手點錯相,被連轟多槍,身中9彈,雖奇[般地倖存下來,但受...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區華埠一戶姓曾的台灣移民,為了後園的加建部分,用了逾21萬元跟市政府打了11年共兩場官司。 第一宗官司花了7年時間,最終... 詳情
滿地可樓價不到多市一半 港人申請魁省移民大增
【明報專訊】移民部向本報提供最新移民申請數字顯示,香港公民去年申請魁省移民的人數從2015年的48人,大幅增至121人,是前年的2.5倍。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