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軍事角力風雲 中美軍機軍艦今年4度「相遇」

[2017.05.27] 發表
「杜威號」日前在中國控制的南海範圍內被中國海軍警告驅離。

正當中國與美國在北韓核問題上共同合作之際,今年雙方的軍機軍艦卻發生過多宗相遇事件,而周三在香港附近國際空域發生的軍機攔截事件,其實已是本年第4次相遇事件,再掀中美軍事角力風雲。

2017年5月25日 美軍「杜威號」(USS Dewey)導彈驅逐艦駛入中國在南海控制的美濟礁12海里範圍,聲稱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中國海軍隨即派出兩艘導彈護斂旦麍艦進行識別查證,予以警告驅離。

2017年5月24日 美軍一架P-3偵察機在香港東南面約240公里距離的國際空域上,遭兩架中國殲10戰機攔截,雙方距離只有182米。美方批評中方攔截行為「非常危險」。

2017年5月17日 美軍空軍一架WC135核偵察機在東海上空,遭遇兩架解放軍戰機飛近攔截,一度距離僅46米,更做出旋轉「桶滾」動作。美方批評解放軍舉動「不專業」。

2017年2月8日 美軍一架P-3偵察機和解放軍一架空警200預警機,在南海黃岩島上空「危險相遇」,相距只有300米,前者要改道避撞。美方認為中方非故意,中國國防部回應指軍機當時正執行任務,機師的應對合法專業。

更多要聞一
被指走私冰酒 滬受審求輕判 鷺島酒莊東主夫婦員工認罪
【明報專訊】被指涉及冰酒走私案的本國公民、列治文鷺島酒莊(Lulu Island Winery)東主張忠楠夫婦及一名前員工,昨日在上海接受審... 詳情
瘋狂比特幣 8年漲300萬倍
說比特幣是「數位黃金」就太小看他了,以26日的價格為例,1枚比特幣約2570美元,已能買到2盎司黃金!隨著區塊鏈技術蔚為風潮,「數位貨幣」成... 詳情
青年疑遭「點錯相」 身中9彈奇蹟生還
【明報專訊】一位無辜的青年,僅僅是因為去到多倫多市一處治安欠佳的社區探望友人,疑遭槍手點錯相,被連轟多槍,身中9彈,雖奇[般地倖存下來,但受...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區華埠一戶姓曾的台灣移民,為了後園的加建部分,用了逾21萬元跟市政府打了11年共兩場官司。 第一宗官司花了7年時間,最終... 詳情
滿地可樓價不到多市一半 港人申請魁省移民大增
【明報專訊】移民部向本報提供最新移民申請數字顯示,香港公民去年申請魁省移民的人數從2015年的48人,大幅增至121人,是前年的2.5倍。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