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街法語學校旁建35層柏文 家長不表態將視為不欲遷校

[2017.05.2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央街(Yonge St.)夾艾靈頓路(Eglinton Ave.)地區的John Fisher 法語學校(圖)旁,將要興建一座35層高的柏文大廈。學校的500多名學生及其家長,非常擔心施工所造成的污染和安全問題,對繼續留在此處還是全校搬去別處,仍然猶豫不決。

多市公校教育局本周五向學校的學生和家長發去電子郵件稱,這座柏文大廈的修建是勢在必行,家長們只能在留下或搬走之間取捨,然後以網上投票的方式作出決議。

如果要留下,學生們在未來3年內將要忍受空氣和噪音的污染;如果整體搬遷,就要遷去7公里外位於Vaughan Road的一所學校,後者原本要在下個月要關閉。

一些家長已經決定離開這所法語學校,轉去當地的英語學校,而這附近的學位空缺非常少。

有學生家長擔心,柏文大廈施工期間產生的噪音、塵土、交通和各種重型設備,會嚴重影響學生的學習和玩耍。

建築商KG集團已答應撥款50萬元,為學校添置新窗戶和空調系統。該建築公司的創辦人卡茲(Marvin Katz)表示,建築公司的這些做法前所未有,學校方面完全不必考慮遷校。

而家長們並不買賬,抵制教育局發出的家長意見調查表,稱沒有獲得足夠的資料,無法據此做出決定。

家長莫布雷(Mary Mowbray)表示,「既然說工程很安全,為什麼還要我們考慮遷校的問題?」

如果有2/3的家長同意搬遷,則教育局就會照此執行。如果家長們都不在意見書上表達意見,則教育局就會認為是家長們要求留在原地。

更多要聞二
戰AlphaGo三連敗 柯潔當場痛哭
【明報專訊】中國棋手柯潔昨日第3度對陣人工智能AlphaGo(阿爾法圍棋),再度投子認輸,並淚灑當場。AlphaGo三局連勝世界排名第一的柯... 詳情
橫掃中國頂尖棋手 AlphaGo退役
(愛蒙頓27日加新社電)一名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電腦科學教授說﹐在人機圍棋大賽中﹐該校校友研發的人工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