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先睡覺飲湯 母備豬腳薑驅風

[2017.05.29] 發表

【明報專訊】母親、妹妹、哥哥及其他親友逾10人昨在機場迎接曾燕紅回港,她踏出抵港大堂一刻,母親與侄兒率先上前與她擁抱。離港近兩月,曾燕紅說回來第一件事是「睡覺、飲湯……真的很累」。她多次與母親擁吻,又感謝家人的支持,「感謝他們完全沒有阻止我,義無反顧地支持我,無怨無悔」。

曾母說曾擔心女兒的安危而寢食難安,認為登上珠穆朗瑪峰頂並不是最值得高興的事,「最重要是可以平平安安回來」,又說從沒反對女兒的決定,雖然會擔心安全問題,但對女兒「非常有信心」,又說女兒的性格與她一樣固執。

妹妹Alice憶述知道姊姊成功登頂一刻,「開心之餘,亦希望她盡快下山」,直至知道姊姊安全後,「忍不住哭了出來」。Alice說姊姊是一個善良的人,非常蚨翽ル耵漕き﹛A常常陪伴學生,身體力行鼓勵他們。她又笑稱母親一早為姊姊預備了豬腳薑,「為她(曾燕紅)驅風」,而晚上一家人會吃飯慶祝。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各類詐騙案愈趨複雜,且時有「死灰復燃」[象。據了解,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早前成立「反詐騙協調中心」,負責統籌及協調各警區及... 詳情
六四遊行人數歷年第二低  大會稱1000人  支聯會:不是太差
【明報專訊】28年前的5月28日,香港150萬名市民上街遊行聲援八九民運;28年後的5月28日,支聯會舉辦紀念六四遊行,大會公布出席人數為1... 詳情
「保衛香港運動」與遊行者互罵
【明報專訊】「保衛香港運動」10多名成員(圖)昨在六四遊行起點修頓球場外示威,批評支聯會「操縱」六四真相,指六四事件「無人開槍」,認為應讓市... 詳情
重慶大廈外 4南亞匪搶40萬 找換店東遇劫捱斬危殆
【明報專訊】在尖沙嘴重慶大廈經營找換店的加拿大籍商人前晚攜帶放有約40萬元現金及名貴手表的背囊,與菲律賓籍妻子途經iSQUARE商場對開時,... 詳情
黑幫小頭目遇3刀煞伏擊
【明報專訊】一名懷疑是黑社會小頭目的22歲青年,昨午在屯門大興h遭3人持刀襲擊,身中多刀倒地,行兇者登上一輛私家車逃去。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