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南北行 抗爭如影隨形
台北看龍舟 收費員嗆欺騙 屏東聽音樂 軍公教吼下台

[2017.05.29] 發表
蔡英文28日出席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中國時報)
2017總統府音樂會「最南方•思想起」28日在屏東演藝廳舉行,場外卻聚集抗議民眾。(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昨天舉行,蔡英文總統到場為民進黨龍舟隊加油,場外卻有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高舉布條抗議;下午蔡英文與友邦使節在屏東演藝廳欣賞音樂時,場外群聚近600民眾,拉白布條且不斷叫囂,除有軍公教退休人員抗議年金改革,另有農民到場陳情,警方派出800人維安,數度與陳抗民眾發生衝突。

民進黨今年首度組隊參與國際龍舟錦標賽,與來自各國的好手共同競逐,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在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陪同下,昨天上午11時左右抵達大佳河濱公園觀賽,為自家龍舟隊加油打氣。

在蔡英文抵達前,一批國道收費員突然竄出,在場外靠近舞台後方的草地上高舉布條高呼「蔡英文,履行協議」,維安人員立即上前拉扯布條,並隔出人牆,阻止收費員繼續靠近,蔡英文也順利上台向參賽人員致意後離去。

自救會會長孫秀鑾表示,自救會現場舉布條、呼口號就是希望引起蔡英文關注,不料卻遭到維安人員包圍,無法見到蔡英文表達訴求,讓他們非常失望。孫秀鑾痛批小英「跳票了卻不出來說話」,覺得遭政府欺騙,自救會也揚言,未來將「如影隨形,抗爭到底」。

另外,昨日下午3時許,「最南方•思想起」總統府音樂會在屏東演藝廳上演,但早在2小時前,場外即聚集大批抗議民眾,由退伍將軍李玉文帶領遊街抗議,警方除了嚴密部署拒馬,也派出800名警力現場維安,但當蔡英文總統到場後,抗議民眾仍三度與警方爆發衝突。

抗議民眾在陳情書遞出之後,仍未散場,而是改為聚集在演藝廳後方,等待蔡英文出現,同時不斷叫囂。相較場外的火爆場面,場內長達80分鐘的音樂會,有如另一個世界,觀賞嘉賓幾乎都沉醉在「李淑德禮讚」、「星耀國境之南」及「原鄉天籟」3個表演中,最後大合唱的《思想起》,更是令場中人直呼好感動。

蔡英文說,她是屏東人,所以特別邀請在地音樂團體參與演出,藉此展現國境之南的多元族群特色。傍晚4時50分,總統座車離開演藝廳時,見到成群的抗議民眾高喊下台時,蔡英文只簡單揮手,未多加停留。

更多中國新聞
建中吊車尾 錄取美10所大學
【明報專訊】即將從建中畢業的廖偉皓,學習過程遇到不少挫折,只有英文科比較得心應手,但這項能力為他打開世界之窗,藉此在網路上學到動手做,並隻身... 詳情
因應一例一休 高雄長庚周末休診
【明報專訊】因應一例一休政策,繼台大醫院上月初宣布,周六減診之後,高雄長庚醫院也將跟進,決定6月起,停止周六門診,只有周一至周五開設門診時段... 詳情
外來種斑腿樹蛙入侵北台灣
【明報專訊】近日傳出台灣北部地區有外來種「斑腿樹蛙」入侵,新竹縣境內也無法倖免,為了不影響原生物種「布氏樹蛙」族群,經派專人前往求證後,展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氣象局爆出男男性騷擾醜聞!男性預報員A指控另外一名男預報員B,多次於上班時間對其作出摸胸、大腿等猥褻行為,之前更曾摸其下體,...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名嘴周玉蔻誹謗前總統馬英九,早前被台灣高等法院判拘役50天,並繳納罰金5萬元新台幣。 台北地檢署上周六稱,周玉蔻25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