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卞聶爾會贏 豈料希爾跑出 自由黨「買錯」保守黨新領袖
照攻擊標籤為極右保守分子

[2017.05.29] 發表
希爾(中)在多倫多當選聯邦保守黨領袖後發表講話。(加新社)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選舉﹐仍未開始點算票數﹐執政聯邦自由黨已準備貼標籤﹐攻擊正式反對黨新領袖﹐說他是極右激進分子﹐可惜找錯對象。

保守黨周六選出新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總理杜魯多身在意大利﹐他撥打電﹐與希爾通話。

總理辦公室聲明說﹕「他們討論重要議題﹐包括國會如何發揮力量﹐為加拿大人貢獻﹐以及加拿大與美國的重要關係。

「他們同意﹐在未來數周內面晤。」

在保守黨領袖選出前幾天﹐其至幾小時﹐自由黨總部連珠發砲﹐以電郵攻擊卞聶爾(Maxime Bernier)﹐他是最大熱門候選人﹐各方以為他會贏得保守黨領袖馬拉松賽。

保守黨可能認為﹐他們一早堵死那個策略﹐在第13輪投票﹐他們以最些微的票數﹐選出最穩當的候選人﹕溫文爾雅、低調樸實的希爾﹐他是前眾議院議長。

根據保守黨數據﹐卞聶爾在自己的選區博思(Beauce)﹐以48.89%對 51.11%的票數﹐敗給對手希爾。

保守黨選出黨領後﹐執政黨的口徑沒有太大改變。

魁北克自由黨國會議員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說﹕「如果你有留意﹐這場競爭最終是極右社會保守分子、極右經濟保守分子與極右社會保守分子﹐主導這一切。」

自由黨預想2019年大選與卞聶爾對壘﹐它說這人是大膽的自由主義者﹐他會瓦解全民醫療護理﹐背棄加拿大農民﹐廢除供應管理系統﹐將政府項目大砍超過三分之一。

此外﹐卞聶爾1995年在魁北克獨立公決投下贊成票﹐後來在女朋友家中留下機密文件﹐最後被哈珀議員團驅逐。自由黨私下也說﹐希爾不是什麼大目標。他跟卞聶爾不一樣﹐不會大改哈珀時代﹐他不挑戰保守黨建制派﹐頗受議員團支持﹐他有辦法團結各路軍團。

希爾是社會保守分子﹐他堅稱﹐他的工作重點是團結黨人﹐不要分化他們。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今晤教宗 料談原住民修和與環保
(羅馬2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在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面﹐他會提出多個問題﹐與教宗討論原住民修和、全球氣候環保政策﹐還有宗教、文化多元化... 詳情
安省保守黨畫清界線 逐麥克拉倫出議員團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議員麥克拉倫(Jack MacLaren,圖)常惹爭議﹐議員團周日驅逐他。一段2012年視頻顯示﹐他暗示有... 詳情
嬰兒潮一代要否常檢查丙肝 專科醫生與醫療小組鬧分歧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最新丙形肝炎篩檢指引不建議例行檢查嬰兒潮一代﹐以及不同年齡組別的成年人﹐除非他們是高危群體。肝病專家、傳染病專科醫生... 詳情
(加新社28日電)新數據顯示﹐魁北克省政府實施新法例﹐監管短租市場﹐一年多來﹐業主在房屋短租網上平台Airbnb和其他住宅出租網站放租﹐大部... 詳情
國家藝術中心花一億擴建 慶建國150周年7•1難竣工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進行一項1億多元擴建工程﹐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但工程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