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放「詐彈」 警緝黑衣女

[2017.05.31] 發表
閉路電視拍到黑衣年輕女子置放「詐彈」的過程。(讀者提供片段撮圖)
涉案可疑物品(左圖)外貌與網上有售的「炸彈鬧鐘」(右圖)非常相似。(讀者提供、網頁撮圖)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運大廈平台岸邊昨出現一個疑似炸彈物體,警員趕至封鎖現場及疏散逾600人,經引爆證實只是「詐彈」,警方正循恐襲等多角度調查,並追緝一名涉案黑衣年輕女子。

警疏散600人

根據閉路電視片段,涉案年輕女子頭髮及肩,穿黑色衫褲及深色波鞋,被拍下放置「詐彈」過程,動機未明。涉案可疑物品由黑膠帶綑束7條約1呎長啡色圓筒組成,並有電路板及電子顯示器等裝置,外貌與網上有售的「炸彈鬧鐘」非常近似,價格約100至200多元。

昨午2時許,警方接報海運大廈平台G62舖位對開近海邊有可疑物品,警員到場封鎖現場及疏散附近逾600人。昨午3時許,在消防員開喉戒備下,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操控拆彈機械人將可疑物品引爆,證物無炸藥成分。警員翻查附近閉路電視的片段,發現該「詐彈」是由一名黑衣女子放下,正展開追緝。

警方尖沙嘴分區指揮官余鎧均稱,警方對任何發現疑似爆炸品都會審慎處理,譴責有關行為造成市民恐慌,鑑於案件嚴重,交由西九總區重案現跟進。根據法例,炸彈嚇詐屬嚴重罪行,最高可判罰款15萬元及監禁5年。

更多港聞
買25唐樓洋漢:市建局看中 間接畟翹
【明報專訊】香港唐樓常與「日久失修」、「收樓」等字眼掛u,甚至予人「阻住地球轉」之感,居港逾20年的美國人Dare Koslow卻愛上唐樓,... 詳情
【明報專訊】叢林不割下,如何建造繁華?拆舊樓、建新樓是世界發展大潮,定居香港22年的Dare Koslow購入唐樓,保育當中歷史文化。來自紐... 詳情
越南人蛇帶1歲B女快艇闖境
【明報專訊】水警昨早在西貢追截運載人蛇的快艇,蛇頭舵手一度跳海逃走,任由快艇在無人駕駛下高速直C近200米。警方最終拘捕兩名內地蛇頭及5名越... 詳情
患多發性硬化症麻痹失禁 男友家人不離不棄  19歲女生與病同行追夢
【明報專訊】四肢麻痹乏力、視力模糊不清,一般人大多可能會以為是小病,不過,當病徵持續24小時或以上,即有可能患上無法根治的多發性硬化症。年僅...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醫學界未有方法根治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只能靠藥物緩解症狀。香港多發性硬化症學會的調查發現,近三成受訪患者曾因此病而持續有自殺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