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房屋公司易帥會 空置率微降0.05百分點

[2017.05.31] 發表
圖為雪邦街路上的TCHC廉租屋。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在前任行政總裁斯皮恩(Greg Spearn)辭職後首次召開董事局會議,在新上任的行政總裁馬什曼(Kevin Marshman)的領導下,致力解決該公司在廉租屋空置率和租金欠款方面存在的問題。

馬什曼的目標是向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的董事局提交一份較過往更加全面的月度報告。他指出,該公司的廉租屋空置率已從2.38%略微下降至2.33%,但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他說:「空置率是開展討論的一個熱門話題,因此,我們在這方面還有很多工作需要繼續進行。」

根據他的報告,在今年3月,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可供出租的空置單位已從今年2月的1,533個單位減少至1,491個單位。上述報告還揭示,填補一個空置單位的時間平均長達201天(或者超過6個月)。

馬什曼承諾說,他將就出租空置單位的周期以及承包商需要多少時間來完成維修工作開展深入的調查。

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的租客代表威爾金森(Catherine Wilkinson)質疑說,為什麼有多達1,427個單位以營運用途(多數被用於儲藏)被凍結,而不是用於出租?

馬什曼的報告還顯示,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尚未收回的租金欠款也從今年2月的1,290萬元(涉及的欠租單位為10,373個)減少至今年3月的1,230萬元(涉及的欠租單位為10,032個)。

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董事局的成員之一泰勒(Pam Taylor)想知道,該公司未來的月度報告是否能更加及時地發布。

馬什曼解釋說,這主要歸咎於系統問題,因為根據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現有的信息技術容量,需要花費45天至50天才能獲取財務信息。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