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副市長上街檢煙頭 疑做騷

[2017.05.31] 發表
西安市多名領導在街頭拾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今年推行「煙頭革命」,年初時有市委領導街頭拾煙頭,已被內媒批「形式主義」。上周六再有副市長親自帶隊到街上拾煙頭,同遭網民狠批「做騷」,更質疑為何「只拾煙頭不拾其他垃圾」。

內媒報道,上周六,西安市副市長聶仲秋帶隊,聯同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長劉其智、西安市各區城市管理局局長等人走上街頭,檢查各區環境壎秅峞u煙頭革命」落實情況,並親自拾起地上的煙頭,希望起帶頭示範作用。

網民彈多過讚

副市長親自落區拾煙頭,引發網民熱議,但似乎反感多過讚賞。有人直言他「假得可以」,並指「西安領導很愛作秀,有戲癮是不是?」亦有網民笑言「有望衝擊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並嘲諷道:「上班時間去拾煙頭,可見多少機關崗位可有可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第38屆世界頭腦奧林匹克(Odyssey of the Mind)在美國時間27日於密歇根州州立大學舉行進行決賽,中國多支代表隊... 詳情
殺女友帶屍逃跑 江蘇男車禍落網
【明報專訊】江蘇南通海安縣一名21歲于姓男子,前日早上殺害女友後,開車帶屍逃跑時卻遇上車禍,于男遂立即棄車離開。附近居民發現不妥後報警,警員... 詳情
無四肢飲奶維生? 魯景區驚現「花瓶姑娘」
【明報專訊】內地端午節「小長假」,不少人趁茪T日的假期外遊,同時也有不少商人藉此機會斂財。據《齊魯晚報》報道,山東惠民魏集古村落景區在端午節... 詳情
蔡兩岸政策亮紅燈
【明報專訊】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29日展開訪日行程,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會見時,強調在歷史及台灣問題上,日方應「言而有信,按規矩辦... 詳情
阿聯酋航空稱因應「一中」政策 要求台籍機員改稱中國籍
【明報專訊】有台灣機組人員投訴,阿聯酋航空發電郵,要求機組人員遵從「一個中國」政策,要求台籍空中服務員把中華民國國籍改為中國籍,並把圍裙上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