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島水浸無客 餐廳酒吧瀕倒閉

[2017.05.31] 發表

【明報專訊】受早前雨災影響﹐多倫多中央島旅遊業受到重創﹐島內一些餐廳酒吧面臨關閉風險。

每年的入夏季節是中央島旅遊旺季的開始﹐常年平均每天接待遊客有600人左右。但是今年來島旅遊的客人明顯減少。Ward's Island內一家餐廳老闆Ken McAuliffe表示﹕「目前島內40%地區被雨水洪澇﹐導致遊客無法登島旅遊。我估計今年我的生意也就能達到去年的7%。如果這樣情況繼續下去﹐我計劃在10月把餐廳關閉。」

其他商戶也面臨同樣窘境,昨天天氣陽光明媚日照充足﹐非常適合在島內納涼休閒﹐但在著名的Rectory露天咖啡館只看到10名遊客。另間咖啡館Island Cafe老闆Zorah Freeman-McIntyre表示﹕「雖然島內居民對我們的生意非常支持﹐市府也在努力工作盡量減少雨災帶來的損失﹐但是遊客才是我們的支柱。現在前往中央島的客輪停運﹐我們基本上沒有了遊客。昨天下午我們才接待了6名客人﹐現在的生意也就是去年同期的5%到10%。」

Zorah Freeman-McIntyre還談到﹐經營水上出租車(water taxi)生意的也面臨同樣困境﹐「暴雨過後﹐他們基本上沒有接待過客人。」

根據多倫多市府的通知﹐來往中央島的客輪服務最快要到7月才有望對遊客重新開放﹐目前市府正投入5台抽水機連續工作清除島內的積水。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華埠發生擄劫案,一名男子向警方報稱自己被人擄劫﹐賊人在洗劫後﹐把他釋放﹐受害人再自行到警署報案。 案發在上周五...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3歲女童跑去公園玩耍的時候,被一根細細的可伸縮狗繩纏勒住脖子,留下一道明顯的紅色勒痕。女童的母親因此呼籲養狗的市民,不要再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