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跌銀行跌

[2017.05.31] 發表

多指-0.32%。多指升跌比率74升173跌。6月西得州期油-0.64%收49.48美元。油股-1.17%。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7.6%轉為5.2%。9月加息機會由13.1%轉為12.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445%轉為1.416%。加拿大第一季往來帳赤字141億加元,高於預期121億加元;同時,第四季赤字由原先107億加元調高至118億加元,消息不利加元。上周投機倉加元空倉(圖一)由98,188張上升至99,255張紀錄高位。市場氣氛看淡加元。

對沖基金的石油期貨部署在5月25日油組國會議之前是減少空倉,而不是增加長倉。空倉下降8700萬桶,長倉上升200萬桶。摩根大通調低2018年布蘭特期油預測10美元至45美元,削減西得州期油目標價格11美元至42美元。石油期貨在周一假期時曾上升至50美元,周二又再回落至49美元附近,尾市收窄跌幅。

美國科技股下跌,加拿大醫保股下滑。油價回落,能源股向下。黑莓出現回吐,帶動資訊科技下跌。美國債券息率向下,息率敏感界別公用股上升,但加拿大公用股沒有跟隨這個走勢。不過,在指數偏軟之下,防衛性界別普遍上升,電訊股、耐用消費品股造好。Loblaw在業績公布之後回調,消化了半個月後有些反彈。皇家銀行和道明銀行在五月高位附近徘徊,滿地可銀行和帝國銀行又再回落,豐銀(圖二)業績優於預期4.6% ,股價輕微上升。油價未能返回50美元以上,銀行股普遍有壓力。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