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場地單車賽落幕 鐘天使爭先賽奪金

[2017.05.31] 發表

經過4天的激烈爭奪,2017年中國全國場地單車錦標賽昨日在北京老山單車館落幕。此次賽事代表了目前中國場地單車運動的最高水準,包括奧運冠軍鐘天使在內的全國知名選手悉數出戰,並取得佳績。

賽事由中國單車運動協會主辦,得到了中奧體育的支援。5月27日開賽,賽程4天。來自23個省區市及解放軍的24支代表隊參加了比賽。比賽共設男女爭先、計時、團體競速、凱林、團體追逐、全能賽和記分賽共14個項目。

此次賽事的一大特點是鐘天使、林俊紅、郭爽等多位世界級選手的參賽,使女子短距離項目達到了世界級水準。在女子爭先賽中,里約奧運會冠軍鐘天使收穫了金牌;2016年世錦賽亞軍得主林俊紅技壓群芳奪得女子500米個人計時賽的金牌;世界冠軍郭爽獲得了女子凱林賽的冠軍。在女子團體競速賽的爭奪中,以世界冠軍郭爽與奧運冠軍鐘天使組隊的上海隊只收穫了銅牌。冠軍被河南組合鮑珊菊、郭裕芳奪得,這兩位小將都是剛剛從青年組轉入的選手。黑龍江選手楊莉莉和河南選手宋超睿組成的聯合隊獲得了銀牌。

在男子團體競速賽中,山東聯合隊拔得頭籌,上海和浙江聯合隊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男子團體追逐賽的金銀銅牌,最終被上海聯合、山東聯合、天津聯合三支聯隊分享。女子團體追逐賽的前三名也分別被河南聯合、四川聯合和山東聯合隊奪得。男子1公里個人計時賽上,浙江選手王天琪摘金;遼寧選手姜治慧摘得男子全能金牌;男子凱林賽冠軍被天津選手劉浚成奪得;香港選手梁嘉儒和上海選手陳巧林分別收穫了男女記分賽的金牌。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