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速通道」15次抽籤
新低413分 3877人入圍

[2017.06.01] 發表
圖為「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昨天抽籤,最低分數線繼續下探至413分,創下歷史最低紀錄。至於5月26日聯邦移民部還同時進行了兩次抽籤,這兩次抽籤獲邀請的中籤人數總共有543人。該批中籤人數分別隸屬於聯邦技工類別(FSTC)和省提名的類別。其中,隸屬於聯邦技工類別的中籤人數必須達到至少199分,至於獲得省提名的中籤人數,至少必須達到775分,這兩次抽籤並非常規抽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計劃在昨天進行了今年1月以來的第15次抽籤,最低分數線繼續下探至413分,創下歷史最低紀錄,獲邀請的中籤人數總共達到3,877人。

自進入2017年以來,「快速通道」計劃已完成了總共15次抽籤。今年第2季度的第8次抽籤在昨天進行,是次抽籤的最低分數線設定為413分,創下了該計劃自2015年1月31日首次抽籤以來的歷史最低分。

而在5天前的5月26日,聯邦移民部還同時進行了兩次抽籤,這兩次抽籤獲邀請的中籤人數總共有543人。該批中籤人數分別隸屬於聯邦技工類別(FSTC)和省提名的類別。其中,隸屬於聯邦技工類別的中籤人數必須達到至少199分,至於獲得省提名的中籤人數,至少必須達到775分。

針對聯邦移民部在今年1月以來的短短數月內接二連三地大幅下調「快速通道」計劃的最低分數線,且有多達12次的中籤人數每次均超過3,000人,華裔移民顧問楊海峰指出,聯邦自由黨在上台執政前的競選承諾就是將國際學生作為吸納海外移民的主力軍,因此,「快速通道」計劃的最低分數線不斷下調,就是為了確保絕大多數從社區學院畢業的國際學生能夠中籤。

他指出:「當『快速通道』計劃剛剛推出的時候,從社區學院畢業的國際學生是不符合中籤資格的。當最低分數線下調至接近400分時,絕大多數從社區學院畢業的國際學生都能夠中籤。」

楊海峰又指出,根據聯邦移民部公布的2017年移民吸納配額,加拿大計劃吸納30萬海外移民,其中,包括難民、人道移民和家庭團聚在內的非經濟類別的移民,所佔比例接近40%。

在他看來,受到移民吸納配額的限制,「快速通道」計劃在今年下半年的抽籤分數很可能會上調,從而減少中籤人數。

他說:「另外一種可能出現的情況是,聯邦移民部長決定動用其酌情權,將今年的移民吸納配額增加10%至33萬人。」

更多要聞一
赴畢業禮亂過馬路遭車撞 兩18歲中國女留學生重傷
【明報專訊】北約克兩名18歲中國女留學生在橫過馬路時,被汽車撞到受傷,其中一人有生命危險。警方不排除案件涉及兩架汽車。兩名傷者是附近一間私立... 詳情
安省長者屋空置率跌新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CMHC)昨日發表長者居所... 詳情
「加國無憂」兄弟爭產 官司無休止似輸似贏
【明報專訊】多倫多「加國無憂」網老闆趙平原和其兄長趙平波的爭產官司﹐雖然拖了相當長的時間,但還沒有最終結果。對於法官的初審判決,兄弟2人都在... 詳情
同性戀自豪月展開 市議會升起彩虹旗
【明報專訊】多倫多同性戀「自豪」月昨天正式展開。主辦機構在市議會大樓2樓平台升起彩虹旗。市長莊德利和一批市議員出席升旗禮。市議員黃慧文主持儀... 詳情
扣押家具 收費2700變1.4萬元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名30歲男子,因涉嫌伙同他人設局,在幫助他人從中部省份遷去東部地區時,將客人要搬運的家具扣押,然後以此漫天要價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