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HC未來11年 建8萬出租房屋

[2017.06.02] 發表
聯邦政府已授權CMHC在未來11年內,興建8萬個出租單位和維修另外25萬個單位。(資料圖片)
(左起)CMHC大多區首席市場分析員塞娜加瑪、主席兼行政總裁西多爾、首席經濟師杜根(Bob Dugan)在午餐會後見傳媒。(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MHC)主席兼行政總裁西多爾(Evan Siddall)昨在一個午餐會上演講時,介紹聯邦政府的全國房屋策略(National Housing Strategy)。他說渥太華關注高樓價會加劇貧富懸殊,而可負擔房屋(affordable housing)能幫助減低這個差距。

西多爾昨在多倫多加拿大會(Canadian Club of Toronto)發表午餐會演講時指出﹐聯邦政府已授權CMHC在未來11年內,興建8萬個出租單位和維修另外25萬個單位。西多爾指,CMHC將在這段時間以50億元,刺激160億元的可負擔房屋投資,包括增加CMHC的80億元直接借貸,和29億元與房屋供應商、各級政府和私人企業的共同投資。

多倫多和溫哥華的樓價近年持續上升,導致安省和卑詩省推出海外買家稅;但西多爾認為,數據顯示大部分的投資活動仍來自本地,並引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報告指,針對海外買家的稅項帶有歧視性。他說政府應針對投機行為的影響去制定政策,而不是著重投機行為的來源。

CMHC下周一將公布4月多倫多樓市數據,西多爾預計平均樓價只有單位數升幅,可能有放緩趨勢。但CMHC強調,數據未必跟安省政府的壓抑樓市辣招有關。CMHC大多倫多地區首席市場分析員塞娜加瑪(Dana Senagama)指,省府在4月20日才公布《公平住屋計劃》(Fair Housing Plan),包括推出15%海外買家稅,但下周公布的數據來自整個4月份,未能反映辣招成效。她說要須等待至少3個月。

塞娜加瑪補充指,現時缺乏海外投資的數據,但過往案例都顯示,市場會對類似措施有即時反應。她舉例說,現在的情況像當局在2007年至2008年推出土地轉讓稅時,房屋銷售急升,但兩個月後放緩,之後再回升。

西多爾說房屋需求急升再放緩的情況,在溫哥華和香港都曾經出現。

更多要聞一
3中國女生同日遭車撞重傷 中領館助家人簽證來多探望
【明報專訊】除了兩名中國女留學前日在北約克灣景路(Bayview Avenue)被汽車撞倒外﹐原來同日下午還有一名在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園就讀... 詳情
女警稱遭系統性別歧視騷擾 集體訴訟告警隊索償1.67億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地區警隊的兩名女警,代表十多名聲稱受到警隊內系統性地性別歧視和騷擾的匿名女警,向警隊發起集體訴訟,索賠1億元。再加上其... 詳情
德化林街膺第二最差道路 央街上榜排第9料涉塞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會(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公布安省最差道路選舉投票結果,咸美頓的Burlin... 詳情
中央島水浸未來3個月難消退 龍舟賽延9月在湖濱公園舉行
【明報專訊】多市中央島大潮洶湧﹐對已有將近30年歷史、多倫多夏季一大盛事的「Tim Hortons國際龍舟賽」帶來重大影響,比賽被逼延期和易... 詳情
今夏天氣較涼爽 少開冷氣省電費
【明報專訊】南安省在去年夏天炎熱異常,氣溫高於攝氏30度的高溫日多達38天,相當於正常情況的3倍。不過,根據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的預測,南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