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航母船廠 華拘六旬日諜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繼早前在山東及海南拘留6名懷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日本男子後,日本政府昨表示,中國有關部門上月在遼寧再拘捕一名60多歲的日本男子。日本媒指事件或與遼寧有航母船廠等軍事基地有關。中國外交部昨證實消息,指被捕男子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已向日方通報。

日媒引述日本外務省消息報道,中國有關部門向日方通報,一名60多歲的日本籍男子上月下旬因「涉嫌違法」,在遼寧省被治安部門拘留。不過,此事具體詳情尚未清楚,日本外務省目前正就此事與中方溝通。報道分析,遼寧省有建造航母的造船廠等軍事設施,這名日本男子被拘留,可能涉及間諜行為。報道指,自從2015年以來,已有12名日本男女在中國因涉及間諜行為被拘留,包括六名受溫泉開發公司委託,到中國展開地質調查的男子,其中4人的案件已閉門審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在北京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中國有關部門上月在遼寧拘捕一名日本男子,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已經向日本相關領事通報。

更多中國要聞
上周,一名叫丁璇的「女德」講師被推上內地輿論的風口浪尖,她在江西九江學院舉辦的「傳統文化進校園」講座上,發表了「女孩最好的嫁妝是貞操」「女人... 詳情
11童燒死案 校巴司機不滿減薪縱火
【明報專訊】昨日上午,山東威海警方公布,此前導致11名中韓兒童在內13人死的山東威海「5·09」校巴縱火案,為該校巴司機因不滿薪酬驟減而故意... 詳情
北海道恐成陸「北海省」?日媒:事態緊迫
【明報專訊】以風景優美知名的北海道不僅是中國人熱門旅遊地,亦成為「爆買」房地產之選。有日本傳媒對此表示擔憂,指去年被外資企業購買的日本森林面... 詳情
華南海採可燃冰 連續產天然氣22日
【明報專訊】早前中國宣布在南海神狐海域成功試採「可燃冰」(即甲烷氣水包合物),昨日國土資源部再次宣布,中國已成功連續22天採出可燃冰並生產天...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為審查網絡節目的標準,強調網絡視聽節目要「線上線下標準統一,電視不能播甚麼,網絡也不行」。 及至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