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貿易順差創3年高紀錄

[2017.06.03] 發表
加拿大與美國的貿易順差4月達到50億元﹐創下3年高紀錄。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說﹐加拿大貿易逆差4月下降﹐與美國的貿易順差更大﹐升至3年最高點﹐主要動力是汽車、天然氣和軟木產品出口。

加拿大與美國的貿易順差4月達到50億元﹐3月貿易順差則有34億元﹐而同期加元對美元匯率下滑0.3仙。

這個數據能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添加一些彈藥﹐他指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不平衡﹐是大幅改革美國貿易政策的依據﹐包括修訂北美自貿協議 。

加拿大對美國出口4月增加5.4%﹐達到新高紀錄361億元﹐進口增加1.1%﹐達到311億元。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經濟師艾薩豪斯(Nick Exarhos)說﹐總體林業產品出口增加4.7%﹐那是在美國商務部對加拿大軟木產品實施3%到24%的關稅前的數字。他說﹕「業者處於弱勢。」

加拿大對所有國家的貿易逆差縮小到3.7億元﹐3月經修訂的逆差額為9.36億元。根據湯遜路透社﹐經濟師預測更小的逆差﹐僅為7,000萬元。

加拿大出口升至新高數字477億元﹐增加1.8%。機動車輛及車輛部件出口增加4.4%﹐達到81億元﹔能源產品出口增加2.5%﹐到88億元。

加拿大進口連續第5個月增加﹐達到481億元﹐也是創新高紀錄。

道明銀行經濟分析部(TD Economics)高級經濟師德普拉托(Brian DePratto)說﹐儘管總體經濟數字顯示正面信息﹐貿易數據可能多變。

他說﹕「儘管增長前景改善﹐我們依然認為﹐央行會維持謹慎做法﹐到2018年4月﹐才開始貨幣收緊周期。」

更多經濟要聞
康德摩根主管﹕
【明報專訊】加拿大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Canada)總裁周五放話﹐它的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擴展計劃沒有... 詳情
Walmart﹕傳統零售經營佔優勢
【明報專訊】零售巨擘Walmart的行政總裁麥克梅倫(Doug McMillon)周五自詡傳統經營手法了得﹐能與強大競爭對手、網上巨擘亞馬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就業數據弱於預期﹐華爾街股市未受影響﹐繼續上揚﹐到歷史最高點。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料美國會擴大原油生產﹐油價應聲而落... 詳情
油價再跌
多指-0.18%。多指升跌比率121升122跌。7月西得州期油-1.32%收47.78美元。油股-0.88%。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5.5%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