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入獄誕女結婚 美女教師與13歲男生廿載情緣離婚終結

[2017.06.03] 發表
萊圖爾諾(左)與富瓦拉努。(ABC News片段截圖)

美國一名現年55歲的女教師,約20年前與年齡相差22載、當時僅13歲的男生發展師生戀。兩人愛得轟烈,女教師為此入獄逾7年,並為男生誕下兩名女兒,至出獄後與男生結婚。這段婚姻維持12年後,男生上月簽紙離婚,有報道指「他表示仍愛女方,離婚只是為更易取得售賣大麻煙的牌照」,男方則在社交網站表示傳媒亂作其離婚原因,令他「不禁搖頭」。

現年55歲的萊圖爾諾(Mary Kay Letourneau),1996年當她34歲時,是一名已婚且有4名子女的教師,卻與當時年僅13歲的六年級男生富瓦拉努(Vili Fualaau)發展師生戀。萊圖爾諾其後懷有富瓦拉努的第一名孩子,至女兒出生後,她就因與未成年人士發生性行為而入獄數周,其姓名亦被登記在性罪犯名冊。

萊圖爾諾出獄後繼續與富瓦拉努相戀,並再度懷孕及再度被判入獄,今次刑期增至7年。她在2005年出獄後就與「小男友」結婚,他們與兩名女兒一同生活,夫婦前年更接受訪問,講述當年的心路歷程。可是,這段轟動美國的師生戀婚姻維持12年後,現年33歲的富瓦拉努上月9日向法院申請離婚,《紐約郵報》引述美國娛樂網站《Radar Online》報道,指富瓦拉努稱仍然深愛萊圖爾諾,離婚只是為更易取得出售大麻煙的牌照,他稱:「你想要獲發牌,他們(當局)會做背景審查,我要被查,我的配偶也要。她(萊圖爾諾)有一段過去、有一段歷史。」報道更指富瓦拉努稱一紙離婚協議,不會影響他和萊圖爾諾的感情。不過富瓦拉努在社交網站表示,對傳媒亂作其離婚原因感到奇怪,更點名指看過《Radar Online》的報道後「不禁搖頭」。

CNN報道,富瓦拉努和萊圖爾諾目前仍居於同一屋簷下,兩人沒有婚前協議或分居協議。富瓦拉努在離婚呈請中表明,兩個女兒已可以獨立,故沒有就她們的撫養權作出申請;離婚呈請亦註明他和萊圖爾諾均無擁有任何房產,要求法庭公平地分配兩人的個人財產。另外,富瓦拉努在呈請中表明,保留要求法庭發出禁制令的權利,但不需要保護令。(CNN/紐約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研究第三波重力波 科學家意外發現新種黑洞
【明報專訊】雷射干涉重力波天文台(LIGO)的科學家在今年初偵測到了第三個重力波後,最近發表了研究結果,表示這個奠定了以研究重力波為基礎的新... 詳情
學生蹺課為看他 馬克龍笑簽假單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2日到西部城市羅里昂(Lorient)參訪漁港,有高中生為了看他一眼而蹺課,還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