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掟飛鏢 罰酒起爭執 一拳出人命 男子涉誤殺

[2017.06.06] 發表

【明報專訊】任職銀行的男子前年在窩打老道酒吧內與酒客爭執,其間酒客用骰盅敲男子頭部,男子一拳打向酒客左頸近耳位置,酒客隨即向後跌倒,撞向桌子昏迷,一日後因腦出血死亡。男子被控誤殺罪昨受審,辯方指事發時與事主一起的友人揚言要打死被告,又指「今晚就打死你,你出唔到M個門口」。

事主中拳後撞桌再倒地

被告容定樑(42歲,圖)被控2015年8月19日(死者被證實死亡當日)非法殺死男子張顯輝。事主張顯輝的友人譚柏濠昨供稱,前年8月17日晚上,他與事主一同到涉案酒吧消遣,被告於翌日凌晨零時許到達酒吧,他與事主、被告及酒吧東主一同掟飛鏢,惟因飲罰酒問題,被告與他發生口角,之後事主與他返回吧^聊天,事主突拿起一個塑膠物件打向被告後腦位置。

辯方:死者友曾揚言打死被告

譚續稱,當時被告出拳還擊,先一拳打向事主,繼而衝向及拳打譚。譚與被告糾纏,其間有人叫「輝哥(死者)郁唔到,訓鬖a下,唔好再打」。譚稱當晚飲了近兩壺「威士忌溝梳打」,但肯定自己是清醒。庭上昨播出案發時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被告掟飛鏢期間,事主突後方手執物件敲向被告頭部,兩人發生爭執,被告再揮拳打向事主左頸,事主從後倒下及撞向桌子後倒地。

辯方盤問譚時指他與被告只是點頭之交、不相熟;譚同意。辯方續稱,譚當晚曾向被告擲煙蒂,並斥「成日怕輸,成日賴皮,又唔飲罰酒,一係飲少」,又揚言「我今晚就搞你,今晚就打死你,你出唔到M個門口」;譚表示「唔記得」。

法醫報告指事主死因是左椎動脈創傷性損傷,導致急性蛛網膜下腔出血。控方指出,辯方聲稱被告的行為屬自衛,但控方認為被告當時不可能真誠相信有必要保護自己,即使他錯判形勢,其使用的武力亦不合理。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83/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旺角發生警民大衝突,9人面臨暴動等罪昨續受審。衝突中負責指揮的警司認為,示威者霸佔道路構成非法集結,應採取行動... 詳情
【明報專訊】持擔保書留港的巴基斯坦漢涉於今年4月初,持生果刀在旺角一所幼兒園附近遊蕩,昨日受審。涉案幼兒園的校巴司機供稱,當日早上看到被告持... 詳情
【明報專訊】4名休班警去年租舢舨出海釣魚,大霧下舢舨遭內地漁船撞沉,一名警署警長溺斃。漁船船長早前承認危害他人在海上安全及沒有申請下進入香港... 詳情
四車串燒一炒翻
【明報專訊】大角嘴昨午2時許發生4車相撞意外。一輛私家車沿西九龍公路南行駛至維港灣對開時,疑切線失控撞向一輛林寶堅尼跑車(下圖),將之推前撼... 詳情
稱只籲停「集體」悼念  中大學生會長﹕非跟六四切割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內閣「山鳴」於六四前夕發聲明,指「六四情不再,悼念何時了」,引起一批校友發起聯署批評其「無知、冷血與懶惰」。中大學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