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舢舨致休班警溺斃 內地船長囚16月

[2017.06.06] 發表

【明報專訊】4名休班警去年租舢舨出海釣魚,大霧下舢舨遭內地漁船撞沉,一名警署警長溺斃。漁船船長早前承認危害他人在海上安全及沒有申請下進入香港水域罪,法官昨判刑時斥他罔顧小船安危,判他入獄16個月及罰款1000元。

官斥明知濃霧不派人觀察海面

法官判刑時指出,涉事內地船長林堅(46歲)有多年擔任船長的航海經驗,案發當天他駕駛大船,明知有濃霧亦沒安排船員觀察海面,若有的話,或可避免意外發生。雖然被告於案發後有即時回航拯救事主,但認為判處監禁式刑罰合適。

控方案情指,事主黃特聰(終年55歲)為退休前休假的警署警長,他與3名休班警員、一名友人及舵手,去年3月18日由西貢出發到果洲群島海域釣魚,其間被告駕駛的內地漁船突在濃霧中出現,事主等人即時向漁船叫停,其後漁船船頭撞向舢舨,6人全部墮海。被告及後救起已失去知覺的黃,其後證實溺水死亡,其餘墮海者則獲救。

【案件編號:DCCC821/16】

更多港聞
四車串燒一炒翻
【明報專訊】大角嘴昨午2時許發生4車相撞意外。一輛私家車沿西九龍公路南行駛至維港灣對開時,疑切線失控撞向一輛林寶堅尼跑車(下圖),將之推前撼... 詳情
稱只籲停「集體」悼念  中大學生會長﹕非跟六四切割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內閣「山鳴」於六四前夕發聲明,指「六四情不再,悼念何時了」,引起一批校友發起聯署批評其「無知、冷血與懶惰」。中大學生會... 詳情
【明報專訊】大專學界近年產生一種「悼念六四應走到盡頭」的態度,或認為「六四是鄰國的事」。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指出,年輕人的本土意...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底香港足球代表隊前隊長李偉文在紅磡遇劫,警方近日拘捕4名涉案男子,正追尋約820萬元金條及現金的下落。 追尋820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及二人的3名前議員助理,被指去年11月2日嘗試衝入立法會會議室,早前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和「企圖強行進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