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警方連番出動 抓獲多名入屋爆竊匪
居民報料有效 警籲勿怕報錯案

[2017.06.06] 發表
錄像截圖顯示歹徒先按門鐘,後踢門內進爆竊程況。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表示,今年年初,在社區居民的積極指引下,成功逮捕了多名盜竊疑犯,打擊了盜匪的氣焰。而2016年的入屋盜竊案件數量比2015年下降了16.2%, 日前有一段華人市民上傳的視頻,顯示在烈治文山市的一戶華人民宅,被兩名高大的盜賊強行破門而入,並且將屋內的防盜錄影機破壞掉。畫面上盜匪光天化日之下從容作案,視民宅的大門如無物的情況,引發大家的熱烈討論和擔憂。

約克區警方新聞官帕滕丹(Andy Pattenden)表示:「隨著社交網絡的流行,許多以往只有在腦海中想象的犯罪場面,被愈來愈清晰的攝像頭拍攝下來,活生生地展現在市民面前,而且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自己家附近,的確給人的造成相當大的心理衝擊。」

但他同時指出,約克區警方打擊罪案的成效還是相當顯著,據統計,2015年約克區域內發生入屋盜竊案2300宗,到2016年,減少為1928宗。

「尤其這是在約克區域人口不斷增長的情況下實現的成果。2015年時,每10萬人口發生的入屋盜竊案率為197.20,到了2016年,就下降為162.44。」

以華人居民眾多的萬錦市和烈治文山市為例。2015年萬錦市發生的入屋盜竊案為599宗,2016年降為477宗;烈治文山市2015年入屋盜竊案為407宗,2016年時降至344宗。而且,兩市的罪案/人口比都有下降。

佩滕登說,雖然警方也鼓勵大家加裝保安錄影機,加固門框和門鎖等等,「盜賊總是防不勝防,最好的防盜措施,就是把這些盜賊抓起來。」

他再三建議,市民們看到非本地居民多次出入,形跡可疑者,皆應向警方報案。

「今年三、四月間,我們警方連續出動,多次抓獲入屋盜竊案的疑犯。主要的線索,就是來自社區居民提供的可疑人物描述。請大家不要擔心報錯案,我們警方會妥善處理這些報案資料。」

更多要聞二
大鬧豐泰西婦言行 屬典型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有華裔學生拍攝西婦大鬧士嘉堡華人超市視頻新聞﹐引起社區人士關注。「華諮處」行政總監譚黃梅初認為﹐西婦使用的是「典型的種族歧視」言... 詳情
3000元不要誓把官司打到底 業主慘勝獲賠1元但要付堂費
【明報專訊】楓樹嶺(Maple Ridge)一個獨立屋家庭因不滿隔壁鄰居的屋前車道踩過界,而入稟法院指控對方「擅闖私人範圍」(trespas... 詳情
有親人居加獲加分 中國留學生難受惠
【明報專訊】今天起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增添新變化﹐有親屬在加拿大的,可獲得額外15點的移民加分﹐法語達到中、高級水平分別增加15和... 詳情
3警員性侵女「抄牌員」案 被告選擇由法官直接判決
【明報專訊】3名多倫多警隊警員涉嫌性侵女泊車管理員案,本周開始進入司法審判程序。 3名被停職留薪的51分局警員是Leslie Nyzn... 詳情
王府井商場設順德街 9月交吉11月起試業
【明報專訊】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政府代表團昨天訪問萬錦﹐就雙方建立「友好城市」關係進行磋商、交流。萬錦市長薛家平和多位議員和代表團見面。代表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