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Arteon 商務級四門轎跑

[2017.06.07] 發表

福士曾經以一款Phaeton來開拓豪華房車市場,可惜這款旗艦產品叫好不叫座,在經歷短短的的14年投產期後便壽終正寢,旗艦房車的地位由CC頂上。有別於Phaeton的端莊嚴肅風格,CC是一款走轎跑車路線的四門斜背房車,也是福士第一款破格的轎跑房車。自從以2006年款姿態登陸北美洲,CC的車齡至今已超逾10年,丰采也隨著歲月流逝而逐漸減褪,此刻正是為CC前路作出決擇的時機。

文:逸思

建基MQB底盤

福士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一款全新設計的Arteon四門斜背房車,新車同樣擁有CC的轎跑斜背輪廓,由Arteon來繼承CC的旗艦地位,一點也不會Phaeton般令人惋惜。

福士形容,Arteon是一款糅合跑車的設計元素與轎跑車的優雅線條和空間的優點,是一款商務級的GT座駕。

車齡超過10年的CC是以Passat的底盤作為基礎,而Arteon則採用福士最新的MQB底盤,這副底盤與最新的Atlas SUV相同。Arteon的車身總長達191.4吋,軸距為111.9吋,高度為56.2吋,闊73.7吋。雖然,Arteon的車身規格比Passat稍短和矮,但車體較闊,更具轎跑車的體態。廠方去年在日內瓦車展上展示了一款Sport Coupe Concept GTE概念車,而Arteon就是這款概念車的投產版,新車的外觀保留了Sport Coupe Concept GTE的原髓。

6款引擎

馬力輸出148-276匹

Arteon的市場定位是在Passat之上,雖然新車採用斜背設計,但後座乘客可享有充裕的腳位空間,而行李箱的容量可由19.9立方呎擴大至55立方呎。在機械方面,廠方為這款新車提供6款不同規格的引擎供車主選擇,馬力輸出由148匹至276匹不等。車系也備有前輪帶動和4Motion四輪驅動兩種。

Arteon車系備有六台不同規格的四汽缸渦輪增壓直接噴注引擎,當中分為TSI汽油與TDI柴油引擎。最強勁的TSI汽油引擎可輸出276匹馬力,而最強力的TDI柴油引擎可發出236匹馬力。不過,日後輸入北美洲的Arteon,將會提供兩款2.0公升的渦輪增壓引擎,並且配搭一套7前速雙離合器波箱。

預料

明年登陸北美洲

擁有轎跑車流暢線條的Arteon,配備多項先進駕駛者輔助系統,其中三項嶄新技術包括最新一代多變式定速巡航系統,新系統能根據道路時速限制或路徑資料來自動調節車速。

新的動態式轉向照明系統可併合導航系統與路面資料來預調照明光線。

Arteon是在德國Emden裝嵌廠生產,預料可於今年六月中率先在德國面世,而北美洲市場則要待2018年才可推出發售。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Alpine A110年底交車
治濤 法國跑車製造商Alpine去年於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Alpine Vision概念車終於投產,量產版A110跑車將於法國Diepp... 詳情
最廉宜的全電動汽車Nissan Leaf
車迷 上周車迷介紹過於5月中在多市北約克開幕的安省「電動汽車探索中心」(Electric Vehicle Discovery Cent... 詳情
吃果蔬要色一點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健康,但能真正做到每天吃五類蔬菜、吃夠一斤的很少。 近日,美國高級營養師、運動醫學專家費利西亞•托勒建議,飲食遵... 詳情
春季養生 別錯過菜王
春雨潤澤萬物,植根於地下的筍類也隨之破土而出,萵筍、蘆筍、竹筍因富含水分、維他命、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有著「春季菜王」的美譽。 萵筍可是... 詳情
食物裡有五種天然殺菌劑
古希臘醫學家希波克拉底有句名言「讓食物成為你的良藥」。有些食物具有天然的殺菌作用,能增強人們對抗細菌性疾病的能力。近日,《印度時報》對此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