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擾人害健康 六成皆因交通起

[2017.06.10] 發表
市府拆卸市中心賈丁納公路的坡路帶來的噪音,曾引起附近居民強烈不滿。(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稱,多倫多的噪音問題太嚴重,不但對市民的聽覺系統造成影響,對人心血管系統和精神健康也都構成危害。市府將商討採取何種措施,包括重新制定附例標準以降低噪音水平。

有市民反映,的確被市區內的一些工地上的噪音滋擾,但也有很多市民稱,一個城市裡面能聽到各種音樂、狗吠和人們聊天的聲音,是很好的事情。

那些抱怨受噪音困擾的市民也表示,既然居住在多倫多這樣的大城市,就要適應它。

而多倫多華人市議員黃慧文則認為,市民不一定需要忍受這樣的噪音。她一直致力於在市中心減少摩托車噪音和建築噪音。

不過黃慧文也不是不通人情,她的選區為了承辦同性戀大遊行,已經對部分街區實施特別管治,允許那裡的噪音在遊行當天可以比較大。

「最大的問題是工地加班產生的噪音,讓許多居民無法入睡,精神壓力增加、免疫系統減弱,許多人因此生病。」

而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在其報告中稱,雖然建築工地的噪音是一個大問題,但主要的噪音來源,即60%左右,還是來自交通。

更多要聞二
工會若國慶前罷工 酒管局有應急方案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酒管局(LCBO)多達8,000名職員的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向安省勞工廳申請的「不調停報告」(No Bo... 詳情
今年暑期工計劃啟動 逾6.5萬學生去年受惠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和勞工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昨天正式宣布,今年的「加拿大暑期工計劃」(Canada Summer Jobs... 詳情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廠商Ultima Foods回收7款Iogo品牌酸奶產品﹐因為產品可能摻雜塑膠碎片。 該公司說﹐回收產品行銷全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