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判龐巴迪C系航機
需否繳付反傾銷稅

[2017.06.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周五開綠燈﹐美國商務部將開始準備兩項關稅﹐根據美國波音公司(BA)申訴﹐對加拿大龐巴迪新飛機實施反傾銷稅及反補貼稅。

一如所料﹐國際貿易委員會投票通過﹐繼續調查波音公司投訴﹐它的競爭對手龐巴迪(BBD.b) 有沒有傾銷C系列噴射客機(CSeries jet)﹐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在美國市場銷售﹐受惠於不公平的補貼。

如果美國對最新110座位到130座位的C系列飛機徵稅﹐龐巴迪就要承擔沉重的關稅。

商務部現在必須在7月22日前決定﹐徵收多少反補貼稅。至於反傾銷稅﹐最後期限大約是10月3日。

是否拒絕關稅﹐最後由國際委員會定奪。

波音公司指龐巴迪傾銷飛機﹐美、加貿易關係更見緊張。加拿大催促波音放棄反傾銷稅抗爭﹐揚言取消原定計劃﹐可能不購買波音的戰鬥機隊。龐巴迪發言人納多斯基(Mike Nadolski)的電郵說﹐這項決定「是預料中的﹐尤其波音在程序首階段面對極低門檻。未來﹐我們有信心﹐詳盡檢討與分析真相後﹐就會證明﹐波音申訴毫無根據」。

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勞倫斯(Alex Lawrence)重申﹐加拿大要捍衛它的宇航業及工人利益。勞倫斯的電郵聲明說﹕「我們正在檢討目前與波音有關的軍購案。」

波音發言人柯蘭(Dan Curran)的電郵說﹐波音與加拿大的關係接近一世紀﹐「這宗商貿事務解決後﹐它會茁壯成長」。

更多經濟要聞
銀行股反彈
多指+0.32%。多指升跌比率126升119跌。7月西得州期油+0.37%收46.06美元。油股+1.28%。加拿大五月份新增職位為54,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