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萬錦市設紅燈區 聯邦須先令嫖妓合法
薛家平暗指市議員順口開河

[2017.06.11] 發表
有居民說在7號公路夾堅尼地路東南角社區有淫窟在內。(明報記者攝)
萬錦市長薛家平說,叫那倡設紅燈區的市議員先與國會聯絡。(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7號公路夾堅尼地路東南角華人聚居的數條街道﹐被人懷疑有人在民居內賣淫。該區的市議員漢密爾頓(Don Hamilton)﹐建議萬錦市議會將這些「鳳樓」規劃到工商區內﹐以便其搬離居民區﹐不再騷擾居民。不過市長薛家平昨日稱開妓院是犯法的事情﹐該議員也許需要和國會聯絡﹐修改法律﹐才能使得萬錦照他的建議去做。

薛家平稱﹐對付買淫活動﹐主要需要依靠約克區警方。約克區警方在打擊「人口走私」方面頗有成績。一些年輕女孩遭引誘進入這行﹐之後受到威脅,警方需要救助她們﹐打擊罪犯。

他說﹐市府在這方面沒有什麼特別能力。住宅區本來就是規劃為居住的。不允許做什麼生意。

對漢密爾頓的主意﹐薛認為現時沒有可能性。漢密爾頓首先考慮如何修改聯邦法律﹐使得買淫合法﹐才能考慮進入規劃。

聯邦有關賣淫的法律初看有點矛盾﹕賣淫合法﹐買淫非法。熟悉憲法的律師楊格(Alan Young)表示﹐根據聯邦法律﹐也許開設一個室內的賣淫場所﹐不是犯法行為﹐「但問題是﹐所有的顧客都在犯法﹐而非法活動仍在進行」。他說﹐的確﹐由於妓院並不合法﹐因此市政府無法給妓院發牌照。

不過﹐他將妓院和按摩院相比﹐似乎問題又不大。市政府從按摩院那裡收費、給它們發牌照﹐而警察又能進入按摩院起訴顧客。上述南「於人村」之所以被人懷疑有人經營淫窟﹐是因為鄰里社區經常有汽車停泊在那裡﹐尤其是半夜和凌晨﹐汽車尤其集中,情況反常。

之後﹐有居民撿拾到避孕套,並有人目擊穿著暴露的女子在鄰里穿行。也有居民曾被陌生人敲門﹐開門之後此人接到電話離去了,顯然是嫖客走錯了地方。

加國對淫業的法律定性﹕一半合法一半非法﹐看起來互相矛盾﹐卻原來也是居心良苦。據說﹐定賣淫合法﹐是為了讓賣淫女在遇到危險時敢於向警方求助。定買淫非法﹐自然是不希望淫業在加拿大蓬勃發展。但這樣一來﹐就給警方對付「鳳樓」增添了難度。

更多要聞二
華人業主不剪屋前草 鄰居說15年來第一次
【明報專訊】萬錦麥高雲路夾7號公路東南角的Southdale 街一間獨立屋﹐近期因門前大片草坪的綠草未及時打理﹐受到鄰居投訴、萬錦市府為此向... 詳情
拉麵館大火損失200萬元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華埠寶雲街日本拉麵館前日中午發生5級大火之後,周圍未受影響的餐館和酒吧,有些在火災當天就已經回復了營業。許多餐館的業主都... 詳情
跨越加美邊境大宅放售 叫價109000美元
(佛蒙特州畢比平原10日美聯社電)是否想同時居住在兩個國家﹖一棟跨越加、美邊境的大宅現在放售﹐叫價109,000美元﹐但翻修費估計達60萬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