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暴雨 疑犯涉水重組案情被質疑
南京雨量破112年紀錄

[2017.06.11] 發表
江蘇受暴雨侵襲,多個地區出現水浸。(網上圖片)
南京警方發布一條警察帶疑犯(白衣者)涉水重組案情的照片,引起網友質疑。(網上圖片)
南京民眾在水淹處撈起大魚。

【明報專訊】長江流域多省市昨日暴雨成災,重慶、湖北、湖南及江蘇均宣布進入暴雨四級應急狀態。「重災區」的江蘇南京更錄得208毫米降雨量,打破該市112年來日最大降雨紀錄;同省揚州市有車輛在天雨下失控,引發5車連撞,導致1死3傷。而湖北則證實至少4人在雨災中死亡。南京警方公布一組公安帶疑犯在齊腰積水中重組案情的照片,被網友質疑是否有必要,警方則回應稱,必須在24小時內查實案情。

江蘇省氣象廳昨日發出暴雨黃色預警,南京、鎮江、揚州、泰州、常州、無錫、蘇州和南通等8市的大部分地區,6小時錄得50毫米降雨,局部達100毫米以上。其中南京市氣象台更將暴雨預警從黃色升至紅色,為當地昨年入汛以來首個暴雨紅色預警,市內江寧東山站錄得全日降雨量達208毫米,打破南京自1905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日最大降雨量紀錄。

昨日大雨令上海近半航班延誤或取消,京滬高鐵、滬寧城際、京杭高鐵等均有不同程度晚點。

公安:羈押不逾24小時

南京江寧公安昨晨10時許發微博,配圖中警方與疑犯在齊腰積水中涉水而行,微博稱,下大雨也不能阻止警方打擊犯罪。有網友質疑,「這樣指認現場到底真的有意義麼?為何不等天晴再去?」警方中午回應稱,該疑犯是在附近屋苑入室盜竊,懷疑該地點是其藏匿贓物必經之路,因水深無法開車抵達,只能涉水。根據相關法例,刑事拘留不得超過24小時,要在期限內查清相關犯罪事實。

水淹南京 街頭釣魚蝦

另南京市內河海大學門前的街道變成水深及膝的「河流」,南京部分路段積水已快到車頂;不少被掩浸的街道,市民捉到活蝦和逾尺長的活魚。一名南京工程學院的學生,在街頭成功捕獲一條至少有30厘米長、身體圓渾的鯉魚,而其「捕魚照」更火速在網絡流傳,更被網民封為「捕魚哥」;另有網民在街頭意外地捕獲一隻小龍蝦。

至於鎮江句容茅山市老子神像前的長石級,因被暴雨淹沒,昨日變成湍急的大瀑布,照片在網絡上傳。

長江流域多個省市近日連續遭暴雨侵襲,其中重慶西部、湖北南部、湖南西北部地區降雨持續,重慶合川遭遇入夏以來最強降雨,降雨量達223毫米,多處出現洪水及水泥傾瀉。當局連夜出動救援人員,協助149名被洪水圍困人士疏散,中國氣象局亦宣布上述省市進入四級應急狀態。

更多中國新聞
濟南現大汶口時代墓葬 出土大批玉器骨器
【明報專訊】10日,作為早期文明社會發祥地的濟南焦家遺址,又有重大考古發現——現場出土了大量陶器、玉器、石器、骨器等人工遺物和自然遺物,更發... 詳情
三沙舉行海空聯合搜救演練 水上飛機首參演
【明報專訊】「2017年三沙市海上應急演練」昨日上午在西沙海域舉行,演練模擬一艘客船在該海域擱淺遇險,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展開「海空立體」聯合...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內地停車市場消費共計4000億元。北京的停車位缺口達355萬個,比全上海的機動車保有量都多。深圳停車難度與北京旗鼓相當,... 詳情
如園遺址首亮相 被譽為「圓明園景中之景」
【明報專訊】「2017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活動昨日在北京通州大運河森林公園開幕。今年主會場活動以「擦亮北京金名片」為主題,旨在展示北京地區的優...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空姐早前入住新疆伊寧市酒店,揭發房間內裝有針孔攝錄鏡頭,她擔心洩露私隱,入稟法院向酒店索償3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