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籍電信詐騙犯遭廣東警方逮捕

[2017.06.11]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人在大陸涉嫌電信詐騙遭逮。根據《廣州日報》11日稱,2名台灣電信詐騙嫌疑人從澳門進入大陸後,流竄於廣東、廣西、貴州實施各種電信詐騙,在廣東省、韶關市公安機關合力下,警方破獲系列電信詐騙案19起,逮捕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額4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凍結贓款200多萬元,繳獲贓款30多萬元。

報道指出,根據韶關市始興縣公安局指出,犯罪嫌疑人有一名來自台灣桃園36歲的高姓男子、以及來自台北的21歲陳姓男子,他們在貴州遵義被抓獲後供述,今年3月,他們從澳門進入大陸,通過某社交軟體接收「上家」指令,分別在廣東東莞、廣西賀州、廣西桂林、貴州貴陽及遵義市等地犯罪。據不完全統計,該團在近一個月內已取走400多萬元並陸續轉移至境外。

專案組民警從取款人持有的作案銀行卡來源入手,順藤摸瓜,確定了系列詐騙案的另一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2歲,安徽宿州人)。

專案組民警最後在西安將王姓男子抓獲歸案,並繳獲大量銀行卡;王某最終承認了其通過某社交軟體接受「上家」指令分發郵寄銀行卡的犯罪事實。

據嫌疑人王某供述,其通過該種買卡賣卡的方式非法獲利大約8萬元。

報道稱,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陳某因涉嫌詐騙罪於5月20日被批准逮捕,王某因涉嫌詐騙罪於6月7日被批准逮捕。

更多中國新聞
買6千元伴手禮換優先入席
【明報專訊】將於15日正式在台灣開幕的一蘭拉麵,近來掀起許多美食愛好者熱烈討論,不過該公司10日宣布的「優先入座服務」卻掀起不小爭議,在臉書... 詳情
懷疑遠親與妻有染 男闖病房潑鹽酸砍人
【明報專訊】苗栗縣李姓男子,懷疑林姓遠房親戚與妻子有染,兒子不是自己骨肉,衝到病房理論,用鹽酸朝林潑灑再以水果刀刺殺,幸保全及時攔阻,林男只...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80歲黃姓醫師,去年中旬接獲電信業者來電,誆稱門號遭不法集團使用,涉及1筆2000萬的詐欺案,事後又有自稱北市刑大隊長,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