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辦商遭警告仍可接新約 議員轟評級制度欠阻嚇

[2017.06.12] 發表

【明報專訊】有電梯業內人士稱,現時行內人手不足,承辦商接收的保養工程遠超其人手能力範圍,令行業出現「簽個名就當做(保養)」,「根本很少同時有兩人一同工作」。而即使承辦商因安全有問題而收到機電署的警告信,公司亦可如常承辦新的保養工程。

機電署自2009年起設有承辦商表現評級(CPR)制度,據機電署紀錄,朗豪坊自動梯事故的承辦商奧的斯(香港)在「註冊升降機承辦商表現評級」及「註冊自動梯承辦商季度表現評級」的兩個評核表內,均因安全方面曾發現問題而無法評級,機電署並已發警告信,有關違規紀錄有效期至2018年3月屆滿。惟業內人士指即使無法評分,理論上承辦商仍可接辦新保養合約,有關評分亦不會影響其已承辦合約。

促痡`抽查 須兩人簽名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批評警告信和表現評級制度阻嚇力不足:「有關公司出了重大事故,只是無鰷优P(安全之星),但承辦商仍可如常運作、接生意,承辦商係完全唔怕。」他認為收警告信的承辦商不應再接新的保養工程,直至安全狀G改善為止。而工作日誌的「大漏洞」,鄺建議機電署修改指引,「兩人檢查就兩人簽名,如實反映工作紀錄」,否則工作日誌只需一人簽署不利監管,令整個行業規管形同虛設。

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認為機電署應要恆常抽查承辦商和前線工程人員日常工作,包括檢查工作是否符合程序,不應單靠工作日誌的簽署作實,而機電署亦應按實際情G完善有關規定,不可單靠承辦商自律。

更多要聞
疑跟蹤事主數日 埋伏屋外伺機犯案 涉推獨居女入屋強姦 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屯門寶田h揭發令人震驚強姦案。獨居女子疑遭色魔跟蹤監視掌握起居生活資料,上周五早上遭色魔尾隨進入大廈埋伏屋外,趁她開門外出時強行...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寶田h發生的跟蹤入屋強姦案,城大犯罪學家黎定基分析,若色魔清楚女事主獨居及生活習慣,或已跟蹤及監視一段時間,繼而埋伏伺機犯案... 詳情
「苗柏」逼近 今年首掛1號波
【明報專訊】熱帶低氣壓「苗柏」逼近本港,增強成為熱帶風暴,天文台昨晚發出本港今年首個1號戒備信號,「苗柏」料今晚至明晨會在本港200公里範圍... 詳情
【明報專訊】馬料水昨發生單車相撞嚴重受傷意外。疑無戴頭盔女子偕丈夫踩單車沿隧道落斜時,疑失控與迎頭駛至單車相撞,雙方同告人仰車翻受傷,其中女... 詳情
已收購單位被霸佔 舊樓居民受滋擾  有住戶抵不住賣走 琣a﹕重視治安
【明報專訊】發展商近年積極收購大角嘴區舊樓等待發展時機,區內博文街一帶舊樓,早年部分單位被發展商收購後,成為空置單位。但自去年底起,這些空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