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大勢

[2017.06.12] 發表

今年第二季大格局是科技股上升,商品指數(圖一)下跌,商品股弱勢。現在接近第二季季尾,資金開始流轉,科技股有些套利,落後的財務股又被提及,變成冷門的生化科技股蠢蠢欲動。近月生化科技股是被忽視的界別,美林調查顯示生化科技股的比重2012年以來最低水平,看好情緒亦是最低。

科技股的回調是一個技術性走勢,大勢仍然向上;當然分段套利然後候低回購是比較保險的做法。

要留意的是股市新高不全是科技股的天下,上星期已經提過耐用消費品和公用股交易所掛牌基金也創出新高,因此機會多的是,好像食品股仍然有很好的表現。美股流向清晰,商品股是弱勢,動力科技股科技股低位有買盤,周期股(工業) 強勢,不少工業股破新高,生化科技股炒落後,醫療保健股有買盤。

商品弱勢影響澳洲和加拿大市場。近月強弱形勢明顯,商品股是弱勢,澳洲股市以天然資源為主,因此出現與亞洲股市分歧的走勢。澳洲股市弱於加股,加股也差於美股。澳洲和美國息差收窄影響澳洲債券的吸引性。澳洲樓價高企,家庭債務佔入息比例上升是經濟隱憂。澳洲政府希望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比率由現在的2.1%下降至2018年的1.6%,使財政刺激政策推出的希望下降。澳洲元是相對弱勢貨幣,澳洲股市(圖二)是相對弱勢的市場。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網民渴求無限數據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現在更少用手機通話﹐更愛寄發文字短訊﹐數據使用量急速增加﹐人們期盼電訊服務商提供無限數據計劃。可是﹐真正的無限數據計劃欠... 詳情
農業實驗孕育芥花油王
【明報專訊】 加拿大芥花油(Canola oil)走入主流廚房﹐理查森國際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t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