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指兩外交官賣象牙 烏干達向中國道歉

[2017.06.15] 發表

【明報專訊】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圖)上月指兩名中國駐烏「外交官」參與非法販賣象牙,事件引發外交風波,中方抗議稱信息不實。烏干達外交部後來承認出錯,並向中國道歉,中方表示讚賞。

穆塞韋尼上月2日致信烏干達政府總監察長,要求調查該國保護野生動物管理局及兩名中國「外交官」李文進(音)和尹志(音),兩人被指參與販賣從剛果民主共和國走私的象牙。信件本月初被公開,中國駐烏大使鄭竹強發出抗議,稱該信內容基於不實信息。

全非新聞網引述烏干達外長庫泰薩(Sam Kutesa)指,兩名男子從未在中國駐烏大使館工作過,均非「外交官」,且入境該國後就離境。庫泰薩上周與鄭竹強會晤後稱,烏干達政府為這個錯誤道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回應事件稱,支持烏干達等非洲國家嚴格依法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女童傳被老師膠帶捂死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一則吉林省樺甸市實驗一小幼兒園貝貝一班一名女童由於早操時間說話,被老師用膠帶封嘴致死的消息,被很多網友轉發。 據... 詳情
《好極了》被指未取海外放映權
【明報專訊】內地導演劉健的動畫片《好極了》(Have A Nice Day)早前入選法國安納西國際動畫影展(Festival d'Annec... 詳情
中國版《深夜食堂》被指照搬原版
【明報專訊】近日,由內地知名影星黃磊主演的《深夜食堂》首播,收視率卻一度跌入低谷,《深夜食堂》在北京懇曭漲炸瓛v為0.652%,浙江懇禷為... 詳情
大媽健身「暴走團」 專走路中央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熱傳青島出現老人健身「暴走團」。據《半島都市報》報道,青島市有兩個老年「暴走團」,每天早上6點後在當地安順路上快步疾走... 詳情
老人英國探親 遭吸毒醉漢毒打致死
【明報專訊】英國蘭開夏郡普雷斯頓,一名67歲的中國老人在今年元旦晨跑時,被一名醉醺醺的19歲英國青年和其同伙無緣無故攔住,逼迫其脫光衣服,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