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新班子名單料周三公布 林鄭:做好政策解說包裝 免被騎劫
羅范:搶奶粉單程證不涉兩制 毋須港獨解決
張炳良:一地兩檢只涉清關工作
梁錦松偷步買車「入我數」 譚志源:感冤屈曾想走人
港珠澳橋再揭116異常 同試驗所石屎測試異常 另涉55工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聚乙烯易燃生產商曾稱「防火」

【明報專訊】綜合屋宇署1994至1996年收到的多份圖則及文件,上環永安中心外牆覆蓋層工程,所採用的鋁板型號為Reynobond「RB160 PE」。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表示,以他所了解,本港業界極少採用Reynobond PE鋁板,因Reynobond PE鋁板成本較高,且該款鋁板內的聚乙烯本身具保溫功能,物料相對較薄,並不抗風,安裝該款鋁板需先加固加厚,香港天氣熱,毋須使用,反而歐美較冷地區較多用。

具保溫功能 測量師:港極少用

何認為,政府應因應倫敦火災盡快檢視本港其他採用同款鋁板建築物的消防風險。他指Reynobond PE鋁板外層是鋁,內層是聚乙烯,當中聚乙烯可燃性高,燃燒後易蔓延,故具消防風險。但他指本港建築物根據消防要求設有花灑系統,且接近窗戶位置都有花灑頭,與Grenfell Tower未裝花灑系統不同,一旦發生火災花灑系統有助阻止火舌由下向上捲。

另外,綜合屋宇署在1994至1996年收到的圖則及文件,永安中心使用的Reynobond鋁板,型號為RB160 PE。Reynobond生產商的文件列有「防火」(Fire Resistance)欄目,說明產品以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E84」的標準測試,獲評為A級(Class A),而「RB160的熱阻("R" Thermal Resistance)則達到0.841。

本地建築物料供應商「偉利華有限公司」曾在網頁顯示,Reynobond產品防火「stringent fire resistance」,但未說明哪一型號。

 
 
今日相關新聞
外牆鋁板內層聚乙烯 多國禁用 永安中心用英大火樓同類物料
聚乙烯易燃生產商曾稱「防火」
「打造現代化外貌」 家族後人負責翻新
百貨員工擔心﹕有火警「唔執炴N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