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西捷航空(WestJet)已申請開闢直飛中國大陸的航線,加中航線上的競爭更趨白熱化。
放大
 
圖為有西捷航班升降的中央島Billy Bishop機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昨發酷熱警告 今最高29℃或有雷暴
烈市北兩高中名校人多爆滿 傳重劃校區學生遠調皇帝鎮
青少年長期服食大麻 恐損腦力記憶致憂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西捷航空申開辦加中航線 多市飛京滬望跌價至600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現已向聯邦交通部提交了申請,計劃開闢直飛中國的航線,欲在加中航線這一利潤豐厚的市場分一杯羹,預期將導致加中兩國的航空公司在加中航線上的競爭更趨白熱化,從多倫多至北京或上海的往返票價有望繼續減價至250元以下(稅項另計)。

總部設在卡加利的西捷航空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航空公司,去年是該公司成立20周年,西捷航空的行政總裁Gregg Saretsky已在當時放風說,該公司欲開闢飛往中國在內的亞洲地區的航線,並打算招聘會說普通話和廣東話的職員。

Gregg Saretsky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坦承,該公司計劃開闢直飛中國大陸的航線的申請正在接受聯邦交通部的審批,但他沒有透露直飛航線的目的地的名單,也沒有透露直飛航線正式開通的日期。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加拿大航空公司(簡稱加航,Air Canada)仍屬加中航線上的龍頭老大,現時每天有一班從多倫多或溫哥華至北京、上海和香港的直飛航班。

至於在加中航線上爭搶客戶的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則包括以下8間航空公司,分別是位居中國第一大航空公司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位居中國第二大航空公司的東方航空公司(簡稱東航)、中國海南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公司、北京首都航空公司和廈門航空公司。

加中旅遊協會會長蔡雪麒說:「各大航空公司在加中航線上的競爭確實異常激烈,特別是在溫哥華,除了加航每天有一班從溫哥華至北京、上海和香港的直飛航班外,開通從溫哥華飛往中國大陸多個城市的直飛航線的中國航空公司還包括國航、東航、四川航空、北京首都航空、天津航空、海南航空和廈門航空。」

他又指出,相比之下,儘管在多倫多開闢加中航線的航空公司總共只有4間,包括加航、東航、海航和南方航空,但競爭同樣非常激烈。以多倫多至北京或上海的雙程機票為例,最低票價低至250元(另稅)。

他說:「250元加稅(400元左右)後就是600多元,當然,這樣低的票價會有一些時間或行李等方面的限制。」

蔡雪麒認為,西捷航空計劃開闢直飛中國大陸的航線,勢必逼使其他航空公司在機票定價等方面更具競爭力,最終使消費者從中受益。

但他同時指出:「加中航線的市場非常大,據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日前便說,明年是加中旅遊年,中國公民出境來加拿大旅遊的人數預期將比今年增長25%。」

 
 
今日相關新聞
西捷航空申開辦加中航線 多市飛京滬望跌價至6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