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解放軍海軍司令沈金龍(右)與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左)前日在北京會面。(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駐巴拿馬僅一月 大使返台含淚交旗
洪秀柱籲簽和平協議 「兩岸不能只經不政」
齊柏林發現台灣生死劫
紀錄片推動台港藝術交流
上海無人便利店 實名入店 實時監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海軍司令相見 華盼美停止偵察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司令沈金龍中將前日在北京會見訪華的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Scott Swift)上將,沈稱希望美方停止對中國的抵近偵察行動,又批評美方「航行自由」行動,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斯威夫特則邀請中方參加「環太平洋-2018」演習。

這是沈金龍1月出任海軍司令之後首次與美國海軍高級將領會晤。《解放軍報》報道,沈金龍批評美軍艦艇在南海進行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極易引發誤解、誤判和海空意外事件,希望美方從中美關係大局出發,多做有利於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停止對中國的抵近偵察行動。沈金龍並建議雙方應進一步加強高層溝通、艦艇互訪等合作,嚴格落實「海上意外相遇規則」和「中美海空相遇安全行為準則」,有效管控一線兵力行為,共同維護地區安全穩定;同時希望美方在「環太平洋-2018」演習的組織中對中方更加開放。

環太演習 華促開放反潛防空

解放軍海軍於2014年和2016年連續兩次參加兩年一屆「環太平洋」演習,《環球時報》引述海軍專家表示,中方之前主要參與搜救、反海盜、潛艇救援等科目,但無法參加反潛、防空等傳統安全領域科目,因此希望「更加開放」。

斯威夫特則表示,美方重視與中國海軍發展友好合作關係,邀請中方派艦艇參加「環太平洋-2018」演習,推動兩國海軍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另據美國之音報道,斯威夫特上周四(15日)在湛江表示,美國海軍今年在南海的「艦船日」(ship days)將由以前每年平均總共700天左右增加到900天,因幾個航母戰鬥群臨時在太平洋活動,不過明年可能會減少。

斯威夫特連續3年訪問中國,且先後造訪解放軍三大艦隊,但他平時言論偏向「鷹派」,經常強力倡議南海「航行自由」。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預計明年任滿下台,斯威夫特是繼任人選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海軍司令相見 華盼美停止偵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