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安省醫生合約糾紛 可提交約束性仲裁
血庫告急存量跌破警戒線
碳酸氫鈉注射劑回收 全球缺貨加國要配給
溫市娛樂區深夜男子中刀重傷
猖狂色狼藉詞祝福 跟上門性侵37歲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團體籲設3.5億元基金救新聞業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一個代表印刷與數碼媒體發行機構的團體呼籲聯邦政府﹐要它設立3.5億元的基金﹐支持加拿大的新聞業。

「加拿大新聞媒體組織」(News Media Canada)提議﹐更新與擴大現有的加拿大期刊基金(Canada Periodical Fund)﹐以應對「加拿大新聞傳播面對的危機與關鍵問題。」

加拿大新聞媒體組織主席考克斯(Bob Cox)說﹐這項提議的產生﹐來自服務全國社區的新聞媒體機構、職員﹐以及代表全國新聞業的工會﹐「前所未有」的結盟。

國會傳統委員會周四發表報告﹐認定需要保護加拿大正在衰敗的本地新聞。

該報告呼籲渥京﹐支持加拿大新聞行業﹐尤其是報紙、網上新聞機構﹐這些機構正面對廣告收入急速與永久下降的問題。

代表12,000名加拿大新聞從業人員、傳媒僱員的Unifor工會也表示﹐支持該項基金。

Unifor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說﹐「加拿大新聞業對我們的民主至關重要。

「新聞工作者賴以開支的廣告收入﹐在被谷歌、臉書奪走﹐在這個時候﹐擴展加拿大期刊基金的提議﹐能夠讓新聞從業人員重新返回崗位。」

加拿大期刊基金目前對象是收費社區報紙﹐新提議中的加拿大新聞基金(Canadian Journalism Fund)﹐將擴大期刊基金項目﹐包括免費社區日報。

它將為一些新聞業行動提供退款﹐包括新聞業人員的薪水與開支﹐新聞業未來創新的投資與加拿大新聞的傳播。

該基金將不負擔行政管理人員的薪酬、外派服務、紅利或債務付款等開支。

 
 
今日相關新聞
團體籲設3.5億元基金救新聞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