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衝紅燈被捉如開車 駕照或扣分影響汽車保費
無駕照者 交通廳亦會記錄在案

[2017.06.19] 發表
騎單車衝紅燈被警察捉到的話,若違例者持有駕照﹐同樣也可能被扣分,甚至汽車保費受影響。(明報記者攝)
見到校車停下且紅色警燈閃爍時仍然超車,罰款400元。
騎單車衝紅燈被警察抓到的話,若違例者持有駕照﹐同樣也可能被扣分,甚至汽車保費受影響。
沒有正確的照明設備,罰款20元。
18歲以下的騎行人士卻沒戴頭盔,罰款60元。

【明報專訊】騎單車衝紅燈被警察捉到的話,若違例者持有駕照﹐同樣也可能被扣分,甚至汽車保費受影響﹔即使違規的騎單車人士暫時還沒有駕照,但也可能會被交通廳記錄在案。

Kanetix.ca的保險專家托馬斯(Anne Marie Thomas)表示,汽車司機違反安省公路交通法而可能獲得的任何一種告票,騎單車人士若同樣違例﹐也可能得到相同的告票。有人會恃茞{時法律沒有強制要求騎單車人士一定要隨身攜帶駕照,大可欺騙警察。

不報真名地址會罰110元

但托馬斯則提醒市民,任何人如被警察截停,均有義務要配合警方調查。「你需要真實的說明情況,無論你是否持有駕照。如未能提供真實的姓名和地址,麻煩可能更大,如可能會被逮捕,或被罰款110元,甚或兩者兼而有之。」

但上述情況其實是最惡劣的後果。托馬斯指出,實際騎車違規不一定會導致駕照被扣分﹐所以騎車人士如收到告票,一定要確保告票上註明騎單車違規,知道自己是為什麼被開告票。

托馬斯說:「(騎單車違例者)收到告票後,立刻記下事情經過,發生地點,行車方向,發生了甚麼事等。如能找到證人,就取得他們的聯繫方式,請他們目擊的事情經過寫一份有簽名的聲明。」

收到告票後千萬不要置之不理,因如不交罰款,罰金會逐步增加。托馬斯指:「如告票上沒有註明是騎單車,則相關部門會以為這是在駕駛汽車時的違章,在不交罰款的情況下,會令駕照被吊銷﹔而且一如其他未付款項一樣,可能會有人來專門收數,並影響信用紀錄。」

騎電動單車的人士雖不需要駕照,但要年滿16歲,並戴上經過認證的自行車或摩托車頭盔,並且要保持電動單車的運轉良好。騎行規則也和普通單車一樣。違章時面臨的罰款額度也相同。

更多要聞二
127刀斬死女房東案 華裔生裁精神病免刑責
【明報專訊】於安省彼得堡市(Peterborough) 特倫特大學(Trent University)就讀的26歲姓賴的華裔男租客(John... 詳情
都市聯通不理反對建兩車站 就在廳長選區莊德利發展地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都市聯通(Metrolinx)通過興建兩個新GO火車站,是無視內部報告的反對聲音;其中一個火車站坐落交通廳長鄧德華(S... 詳情
地鐵站附近房價堅挺 羅倫斯站屋逾270萬元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的房地產市場在近月有放緩[象,但多倫多市內各種類型的房屋售價依然堅挺,特別是在地鐵站周圍的房屋價格因交通便利而偏高。其... 詳情
無人機燈光秀遊樂宮上演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慶150周年紀念﹐30架無人機燈光秀也將在此大慶之期首次在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登場。 無人機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