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議題醞釀20年

[2017.06.21] 發表

【明報專訊】李嘉誠近年不斷被記者追問退休安排,同一議題醞釀近20年。直到2015年長和重組後股東會,他首度轉口風,表示人總有退下來一日。他早於2012年5月,主動開腔,不忌諱地與傳媒談及分身家安排,鋪路李澤鉅接棒長和,並支持李澤楷收購新業務。李澤鉅及李澤楷今年分別53歲及51歲。

李澤鉅接棒 撐李澤楷外闖

翻查資料,李嘉誠早於1996年出席中國外交部駐港簽證辦事處15周年酒會時,已向傳媒表示過,有意自1998年起逐步減少工作,並且於1999年1月1日起,把長實董事總經理的職務交棒長子李澤鉅,領導長和系跨越千禧年。近年傳媒在業績發布會及其他公開場合,不斷問李嘉誠退休的問題。他在2012年5月系內公司的股東會後被傳媒問到「分身家」問題時,提出長子李澤鉅會接棒長和系公司,並會以資金支持幼子李澤楷收購新業務。他又於2015年長和系完成重組的股東會上明言,人總有退下來的一日,明示部署退休。

他在去年的業績發布會上再被問到退休問題,他說:「話完全無諗過退休係呃你,但經濟好才退休,心情才好。」他同月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說:「自己隨時可退休,快至5分鐘後亦可以,但目前未有計劃。」他多次強調,從上市公司退下火線之後,會爭取時間打理李嘉誠基金會的事務。

更多港聞
紙皮婆婆領回手推車保釋金
【明報專訊】食環署宣布撤銷「1蚊紙皮」票控後,75歲朱婆婆昨日在公民黨區議員黎志強等人陪同下,到中區警署領回被沒收的手推車及30元保釋金;黎... 詳情
控方:3被告廣州學兩日即推療程  DR案療程只供治癌 實驗階段 未證增免疫力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負責療程的醫生及配製血製品的實驗室助理被控誤殺罪昨受審。控方指出...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昨在庭上透露,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透過不同獨立公司,分別持有旗下逾38間美容中心。周每月會定期召開員工大會,參與人數過百,他... 詳情
【明報專訊】死者陳宛琳注射涉案血製品當日,有另外兩名女士一同接受CIK療程。3人的療程均由第三被告麥允齡操刀,另外兩人同樣受細菌感染,出現敗... 詳情
機局擬斥70億擴建1號客運樓
【明報專訊】機管局預計機場客運量將上升至8500萬至9500萬人次,為應付上升的客量需求,機管局計劃耗資70億元擴建1號客運大樓(T1),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