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最高學府 鄭和任校長

[2017.06.21] 發表

曾任駐港部隊司令的張仕波上將今年初從國防大學校長任上退役後,這間解放軍最高學府的掌門人空缺半年,終由軍事科學院院長鄭和中將接任。58歲的鄭和是上海人,畢業於俄羅斯伏龍芝軍事學院戰役戰術專業,長期在原南京軍區服役,曾任陸軍第31集團軍參謀長、南京軍區副參謀長等,2013年轉任原總參謀部軍訓部長,2015年擔任原成都軍區副司令。鄭和去年出任新組建的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長,同年晉升中將。

國防大學直屬中央軍委,負責培養各軍種軍以上指揮幹部,以及省部級以上領導幹部,軍改後多間軍事院校重組,由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任院長的解放軍藝術學院,已併入國防大學,成為屬下的軍事文化學院。(環球時報)

更多中國要聞
粵義工攔車救1300犬 玉林狗肉節當局促低調
今日夏至,也是廣西省玉林市民間約定俗成的荔枝狗肉節。從前日起玉林當局即刻意淡化食狗的影響,但昨日仍有大量動物保護者留在當地,關注事態發展。而... 詳情
並非所有救狗的行為都毫無疑點。有微博張貼的截圖顯示,一名網名「雲水禪心」的網民,發布了2017玉林狗肉節拯救5000隻狗的「動物保護聯合大營... 詳情
【明報專訊】第8次中韓外交高級別戰略對話20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及中國外交部副外長張業遂,先後與南韓副外長林聖男會面。張業遂... 詳情
首架中遠端海監機 航程可覆蓋南海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海洋局首架中遠端特種海上監測飛機「中國海監B5002」,昨日在海南博鼇機場舉行入列儀式。該飛機是中國海監飛機中體型最... 詳情
荒廢逾十年終出租 京4大鬼屋之首年租千萬
【明報專訊】被稱為「京城四大鬼屋之首」的北京朝陽門內大街81號院(簡稱朝內81號院)荒廢已10多年,但自2014年以其為題材的驚慄電影上映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