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負俄羅斯獲亞軍

[2017.06.21] 發表
中國隊胡金秋(左二)突破上籃。(新華社)

金磚國家運動會昨日繼續進行,中國男籃不敵俄羅斯隊獲得亞軍,中國女排則輕取南非隊。

男籃比賽昨日全部結束,中國男籃藍隊在最後一輪決定冠軍歸屬的比賽中53:59負於俄羅斯,以亞軍的成績結束了本次征程。

中、俄兩隊在前兩輪均是全勝戰績,對於杜鋒率領的藍隊來說,如果贏球就能斬獲組隊後的首個冠軍,可惜未能達成。本場中國隊輸球的最大原因是自身失誤過多,全場失誤多達21次,更致命的是讓俄羅斯拿到15次搶斷,多次在轉換進攻中得分。此外中國隊的外線表現糟糕,三分球12投僅中2,俄羅斯則命中了7記三分。

韓德君拿下全場最高的18分和9個籃板,是中國隊唯一得分上雙的球員,第三節他獨得8分,幫助球隊咬住了比分。年輕控衛于德豪未能延續前兩場的亮眼表現,交足了學費僅有3分和2個助攻,失誤高達7次。胡金秋貢獻了8分和10個籃板,任駿飛也有8分入賬。

排球比賽中,中國女排3:0輕取南非女排比賽結果可謂意料之中。四連敗,一局未勝,單局最高分僅有12分……南非女排的「金磚之旅」輸得有點慘,但她們卻是金磚國家運動會女排賽場上最受歡迎的球隊。無論和哪支隊交手,廣州的觀眾都站在她們一邊,與中國隊交手時也不例外。她們每得一分都獲得全場觀眾熱烈的鼓勵。

對金磚國家運動會的未來,南非女排主帥庫柏薩米充滿期待:「我希望這個賽事能繼續辦下去,我們特別願意繼續參賽。南非排球要提高,就需要這樣的平台來鍛鍊,希望南非政府也有意願來辦這樣的比賽,將資金資源向體育、人文傾斜,對我們絕對是好事。」

更多體育
杜蘭特料自願減薪留隊 去夏與勇士簽下兩年合約的杜蘭特,決定於7月1日跳出合約,據悉目前領頂薪約2800萬美元的他,將自願減薪約40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